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没定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没定力

2019-05-10 21:15:31 作者:王小二 来源:王小二日记 阅读:载入中…

没定力

  在健身房遇到了对手

  一个女孩子,长相体型,咱就不评头论足了,对于陌生人来说,我在这里说人家坏话,也不合适

  总之,就是一位很普通邻家女孩。她今天至少跑了70分钟,以6km/小时速度,中间一步都没歇息。

  我就在她旁边的跑步机上,我这人好胜,所以,今天,暗暗地与她较上劲了。她是在我跑到70分钟的时候停下来的,这说明,人家至少跑了70分钟吧?

  我呢,前40分钟以6的速度,接下来以7.5的速度跑30分钟,之后以9的速度跑10分钟,最后以12的速度跑了3分钟左右。

  12的速度,其实已经很快了。有的时候,跑不到3分钟就没劲了,右脚使不上劲儿

  很多人可能都知道,我右脚踝有旧伤,阴天下雨的时候,总是酸疼,且使不上劲。

  所以,一般情况下,我都是跑1小时或40分钟就停下来,避免旧伤复发。

  今天则是个例外,刚才也说了,跟人较劲呢。

  我所谓的较劲,也不完全是在较,而是我总想找个对手,也可以说是跑友,互相鼓励,共同进步。可是,我又不需要鼓励。

  可能,我潜意识里,就是想找个人陪我跑,毕竟一个人跑挺无聊的,也挺孤单的。

  话又说回来,又不是一天两天,而是长年累月,谁又有耐力陪着呢?所以,每次去健身房,我都会寻找目标,跟对方较劲,算是自己给自己找乐子

  我还是蛮佩服那个女孩的,已经算很不容易了。有的女孩去健身房,完全就是去拍照发圈的,真正锻炼时间,很少很少。

  我在健身房很少主动和谁说话,基本上就是锻炼完,背着书包,回办公室。这回,也不例外。

  就是看了看她,点头示意友好。她也看了看我,不过,没任何反应

  我艹~!

  别看这小小的跑步,很多人都坚持不下来的。别说我们这些会员了,就是很多教练,宁愿做肌肉训练,也不愿意跑步。

  因为累,因为需要耐力,一般人坚持不下来的。当然,也有技巧,我个人认为找到适合自己跑步的姿势,就是最好的技巧。

  健身房里有一群肌肉男,我还蛮羡慕的,一块一块的肌肉,那都是泡妞招牌

  我喜欢暗中观察人,对于教练们,自然也有自己的判断。有的教练身材一般,体能不怎么强,跟我打招呼我会热情客气地回招呼。

  而有的教练,即便一身肌肉,我也不喜欢

  在我看来,对方没有什么素养,连一点基本的涵养都没有。说白了,就是一个没有文化的肌肉男。

  这样的教练,吸引不了高端学员的,至少不能吸引我,还往往会拉低健身房的层次

  层次Low的没见过啥世面小女生可能会喜欢那类男生,稍微有点品位的女孩,多半会嗤之以鼻的。

  当然,中老年富婆们对此类肌肉男也是趋之若鹜的......

  那群老娘们才不管你什么文化,什么素质,只要你猛,越猛越好,越久越好,跟电动马达似的,才棒棒呢.......

  在健身房,表面上看,大家都不怎么聊天,实际上谁今天干了什么,跑了多久,大家心里都是有数的。

  互相之间,都是透明的。

  你觉得没人在看你,跑步的时候,丁丁痒了,你用手挠几下,在场的人早已尽收眼底了。

  我总觉得健身房里有高人,这种预感越来越强烈,因为我能感受到高人存在气场,但是,迄今为止,都没发现到底是哪个。

  这高人,绕来绕去,不会就是我自己吧?

  哈哈~~

  原本,我打算让胖妞打小就开始锻炼身体结果母亲一票否了。她的理由是,女孩子家家,健啥身?

  去年的一天,我想带着母亲和父亲去健身房体验一次。我是打算,过几年,他们都到市区住了,给他们办张卡,或者办个家庭卡,一家人共用。

  母亲直接给否了,不愿意去,眼神流露怯懦神色,一瞬间的怯懦,但还是被我捕捉到了。

  可能母亲觉得那地方不适乡下人去吧。在咱们看来,健身房就是个很普通的健身的场所

  而在乡下人中老年人眼里,可能并不是这么认为的。在他们的潜意识里,健身房似乎就是上层,上流社会代名词

  而我的观点恰恰相反,我个人认为,健身房里大都是一群社会底层的人,像王小二之流的市井之徒居多。

  母亲坚持不去,我也拿她没辙。可能母亲始终觉得自己不属于那个圈子,觉得自己配不上。

  这种自卑心理,多年前,我也有过。那时候,我刚毕业,在外面的城市,在路上看到价值不菲轿车,都不敢看车一眼。

  走在高档酒店门口,总会低着头匆匆而过。

  读大学的时候,第一次跟女友去上岛咖啡,我内心里是战战兢兢的,是惶恐不安的,甚至会提前演练推门的姿势,以及点餐的话术

  然后,佯装镇定,搞得自己像是这种场合常客

  那时节装修豪华品牌店,我也不敢贸然进去。

  这一切,一切的一切,都是因为自己的气场不够强,被对方给逼退了。

  当年,跟女友开房,基本都是百元左右的低档酒店,比如,七天,如家之类的连锁酒店。

  有一次,我对她承诺,等手里宽裕了,我一定带你住一次五星级酒店,带海景的。

  这个诺言,至今我都没有兑现。当然,也没机会兑现了。倒是,兑现在了丫丫身上.......

  我不像很多自媒体人那样,他们读大学的时候就年赚几十万甚至百万,完全实现财务自由,让人羡慕......

  我没有他们的本事大,整个大学期间,我都很穷。幸亏弄了个打字复印社,每月能有1000多元的收入,以此维持生活,否则更穷。

  我也没有很多同学生活费高,那时节,父亲每月给我600元,在班里,算是中等水平

  我这人穷大方,出手阔绰众所周知的。本来手里就没几个钱,还出手大方,自然月月捉襟见肘

  得亏当年没有什么网贷这一说法,要不然,我多半也负债累累了。

  那时节,我常常得到女友的接济。也不是接济,而是出去吃饭,开房,她直接把钱给付了。

  她觉得无所谓,我心里却不是味儿。在我潜意识的理解里,跟女孩一起吃饭,肯定男孩出钱的。

  这跟大男子主义应该无关,就是单纯地不想让自己的女友花钱。且,我坚信,很多男孩跟我的观点一致

  要不然,也没有搞打字复印社的那事儿,更没有去洽洽瓜子打工,干苦逼活那档事儿。

  无非就是想多挣点钱,让两个人的生活更好一些,恋爱谈得更欢愉一些。

  想想,还蛮对不住她的。

  她把最好的青春给了我,而我却没给过她什么,连住五星级酒店这种简单要求,都满足不了。

  上次,她要订机票,来找我,我拒绝了。拒绝的原因不是因为不想见,而是太想见了。

  可是,不能见,我怕出事......

  嫌我没定力

  你见了初恋女友,你有定力呀?!不都是火急火燎地往被窝里拱?不都是一夜不停?床单全撕烂的那种?

  这样一来,因为一时的冲动,一时的不理智,或会给咱们的家庭,孩子带来一系列负面的连锁反应

  我没那么高尚,没那么清心寡欲,所以,我是在克制自己。

  克制的原因很简单。

  我是觉得,跟初恋约会啦,开房啦,旧情复燃啦,这些,都不是一个成年人该干的事儿。

  默默祝福,就好。

  (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没定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