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引路之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引路之人

2019-05-10 23:06:22 作者:高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引路之人

  “接下来,你将度过一个近两小时黑暗无声的时光,走过一段坎坷路途,不过,别怕,这段路程有你的引路人带领着你去前行,去感受……”

  温柔话语并未减少黑暗中我的恐慌与无措,我什么也看不见,听不着,触不到……直到,她,出现了——我的引路人。            她细腻小巧双手紧紧握住了我,似乎在安慰我,在告诉我,“别怕,我带你走”。我也紧紧抓住了她,像是绝望孤独中唯一的希望依赖感觉到我的回应,她似乎很满意,扶住我的胳膊,一步一步开始带我向前行走。“接下来你将进入‘古堡区’,古堡年久未修,且机关重重,请大家小心前行。”    跟着引路人走过一段平坦陆地的我听到广播话语,突然心头一紧,脚步变得缓慢,不敢往前行走。引路人感觉到我的害怕,放慢了脚步,轻轻的拍拍我的背,而后继续扶着我前行。突然,她按着我的肩,示意我停下,我知道,前面一定是有机关。她拍拍我的右腿,我便抬起,她一手扶住我的上身,一手把我的右腿努力抬高,往前跨,像是跨过一个不能触碰的线一样,一连跨过了好几个这样“线”,又好似钻过了什么山洞,她都很努力的不让我受到机关的伤害。我能感受到娇小的她在我耳边的轻喘声。

  “接下来你将进入‘热带雨林区’,这里多雨,也有悬崖稍有不慎,你都会跌下万丈深渊。”    有了古堡区的默契,我不再害怕,像是把自己交给了引路人似的,不再担心前方的危险与艰难。我紧紧握住引路人的手,她感受到了我的信任,拍拍我的手背表示她懂,轻轻的放下我的手,默默的帮我整理衣襟,戴上了帽子,然后带着我走向雨林区。果然,没走多久,就感受到前方雨水声音,引路人用手扶住我的头,用她仅有的,小小的怀抱保护着我,不让我受到雨水的侵蚀。我猜,她一定淋了一身。走过了雨水区,她没有一丝停歇去整理自己的衣裳,而是替我放下帽子,继续小心的扶着我走过陡峭不平的悬崖区。我感受到她的动作,弯腰,拍拍我的腿,站起,扶住我的身,一步一艰难,一步一小心。突然,我不再感受到有信任的人带领着黑暗中的我行走的轻松欢快,我觉得自己已成了引路人重重的负担,我再次害怕与失落,原来自己是那样的无能。 

  “接下来你将进入‘海盗区’,‘海盗’异常的凶猛,狠心,他们要分离你与引路人,请小心前行。”  果然,还没进入“海盗区”,便远远的听见了“海盗”肆意狂妄笑声。 “天黑海盗已行动,请引路人保护好你的队员安全度过海盗区。”    前面的许多只队伍似乎停了下来,我的引路人也放慢了脚步,她拍拍我的肩,沉重的深呼一口气。突然地,她紧紧的抱住我,坚定的往“海盗区”闯,我感受到她小小身躯大大能量,竟给予强大安全感。但是,一群“海盗”的力量并不是我们所能匹敌的,他们果真凶狠的拽,拖,尽管我与引路人紧紧相拥,还是被无情的拽开。就在我被扛走的一刹那,我听到引路人喉咙里发出的绝望的声音。被带到了“海盗”领地的我,不知所措的呆在那儿,也不知我的引路人在哪儿,她会不会来救我,会不会被“海盗”围攻,不知我该如何帮她……这时,一双手轻轻地牵起我,似是带我走,我迷茫了,是我的引路人吗?在如此危险的“海盗区”,她怎么会如此的镇定,若是到了安全区,她怎么不欣喜的拍拍我的肩?

  “天亮海盗已休息,请引路人快速找到你的队员,带领他们逃离‘海盗区’,也请被引路者仔细感受,在你身边的是否是你的引路人。”  我慌张了,我的引路人会在危险的处境疯狂的抓紧我,带我走,会在走过困难后拍拍我的肩给予我无限的安慰。而此时……我停下了脚步,开始怀疑我面前的“引路人”,这时,另一双手抓住了我的胳膊,使劲的拽我走,我明白了,是我的引路人!我甩掉了前一个“引路人”的手,坚定的抓紧我的引路人的手,她便带领着我迅速离开了“海盗区”。        安全度过“海盗区”的我们,一路轻松,最后还有一关“丛林小道”,对于经历过那么多的我们,也没有多大问题了。但引路人还是小心翼翼的带着我走,我也听话的跟着她给我的“指示”走。终于我们来到了安全区……        “你们已与引路人度过重重困难,现在成功来到了安全区,你的引路人将会带你在安全区坐下,他们也将会离开……”    引路人怕我与别物碰撞,慢慢的带我来到安全区,拍拍我的背,轻按我的肩,让我坐下,我知道她要走了,但我还是抓住她的手不放。

  “请引路人迅速离开安全区,被引路者不要摘下眼罩,细细回想引路人对你一路来的陪伴帮助,在古堡区对你的保护,雨林区帮你护着雨水,带你走过悬崖,甚至在危险的海盗区,不顾自己,也要死死抓紧你,怕你被海盗撸去,怕失去你……你能感受到他的小心翼翼,他的紧张,请感受他的气息,希望在所有队伍结束后,你能认出他——你的引路人。”  我突然紧张,她要走了,可我甚至不能知道她的模样,她的名字,我着急了,我紧紧的抓住要走的她,疯了似的用手去触摸她发,她的脸,她的手。她似乎摇摇头无奈的轻叹了一声,紧紧抱住了我,而后松开了我,帮我再次整理了衣襟,快速的离开了。泪,就这么顺着眼窝,溢出了眼罩。当所有队伍都安全到达时,我们被通知可以摘下眼罩去寻找自己的引路人时,我看到许多被引路者同我一样,摘下眼罩变向门外广场冲去,去寻找那个保护了自己一路,却默默离开的引路人。我被人群冲挤,竟找不到那个娇小的她。突然,我看到一个小小的,瘦瘦的,穿着白色棉服,嘴唇紧闭的她。

  看着她坚定的目光,我不顾一切的冲过去,一下抱住了她,我能感受到,是她的气息。“我的引路人,谢谢你……”      谢谢你带过穿过黑暗,走过一路的艰辛。谢谢我生命中出现的所有的引路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引路之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