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祝 福 母 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祝 福 母 亲

2019-05-11 01:01:50 作者:阳光晓禾 来源:闲云谷 阅读:载入中…

祝 福 母 亲

  闲云谷免费订阅

闲云谷一起品味春夏秋冬

  阳光晓禾性格开朗活泼喜欢文艺爱好文学,喜欢用简单文字书写心情,在文字里寻找快乐

  老妈今年七十多岁了,原本中等身材的她,经年的负累又让她矮了几分。再过两天就是老妈的生日了,我不能如期去祝寿,心里特别着急,却又无可奈何

  之前我在老家时,每当老妈生日,就和妹妹约好,大包小包的,买上些好吃好喝的,高兴地回家给她过生日,每次都是,还没等我们到家,她就忙活好了一大桌子饭菜,并让老爸在门口望着。

  归心似箭,坐在车上,恨不得一步迈进家门口

  到家后,老妈早把桌子放好了,大家团团围坐,欢声笑语,老妈就跟我们说:“啥生日不生日的,你们都好好的,我就省心了!”我看着她拿筷子的手,不停地抖,备好的祝福词,竟一个字也说不出来了……

  爸妈草草吃过,又去园子里摘菜了,让我们回去带着,菠菜韭菜的拾到好多,每次都这样,走了还要送一程。

  第二天早上,爸妈老早起来,给我做好热乎乎的面条,外加几个荷包蛋,老妈把荷包蛋全给我盛碗里了,还说老爸他俩都吃够了,这会儿只见老爸,在他那老柜子里,掏出来那掉了皮的黑钱包小心翼翼地掏出10块钱,递给我说:“用这零钱买票,你妈我俩送你去!”我刚要说话,爸就怕我不要,严肃地说:“拿着快走吧,别误了车!““你拿着吧,你爸说你每次回来都买不少吃的,得花多少钱呀?快拿着吧!”妈妈接过爸手里的钱,就往我手里塞!我攥着那十块钱,一股暖流涌进全身,那是父亲的爱,那是老妈的体温……

  我趁爸妈转身的空,偷偷把钱放回了柜子里。

  这时爸爸已经拎起装菜的袋子,大步流星的向车站走去,我和妈妈在后面紧跟着。

  说是车站,只不过是村头司机临时的住址而已,没有几个人坐车,我坐上车了,爸妈还站在那里,妈妈只穿一件小棉袄,站在数九寒天冷风里。

  车子开动了,我在车窗边向他俩挥挥手“妈,你俩回去吧”,心里五味杂陈,说不出来的滋味儿,妈妈总觉得对不起我们,常念叨着,没让我们吃好的,穿好的,没供我上大学……我的老妈啊,那个贫困年代,您把我们兄妹五个拉扯大,就很不易了,我的愚,至学业无成,怎么能怪您呢?我没圆您望女成凤的梦,才是我今生无法弥补遗憾

  常言说“儿行千里母担忧,母行千里儿不愁”,应了那句“可怜天下父母心啊”!

  以前,我竟为某些事情,与老妈观点不同固执己见,常跟她争,如今想想当时妈的心有多难过

  ‘’父母教,须敬听,父母责,须顺承”我没有真正理解传统国学美德孝与顺的真正内涵,深感内疚羞愧

  多年来,妈妈为我们,为了这个家,劳心费力,而我苍白人生,却无力回报寸草之恩___洗一次碗、揉一次肩,点滴眷顾都是少之又少!

  尽管这样,妈妈还是常常说“不用惦记我,只要你们都好好的……”

  今逢老妈的生日,我默默在心里祈福:亲爱的老妈,生日快乐!祝您健康长寿幸福百年!女儿永远爱您!

  …………………………………………………………………………

  投稿

  …………………………………………………………………………

    ▼更多精彩推荐,请关注我们▼一起品味春夏秋冬

  …………………………………………………………………………

  点击阅读原文”打开 母 亲 节 快 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祝 福 母 亲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