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愚蠢的男人才会在这些问题上和妻子较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愚蠢的男人才会在这些问题上和妻子较真

2019-05-11 11:15:09 作者:杨晓 来源:演讲与口才杂志社 阅读:载入中…

愚蠢的男人才会在这些问题上和妻子较真

  点击上方蓝色字体关注我们

  演讲与口才·作者

  文 | 杨晓

  一对夫妻是不是经常发生争吵,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丈夫如果丈夫有智慧,争吵就会少,如果丈夫总是在一些小事上跟妻子较真,就会争吵不断。

1

  家庭琐事上较真

  有一天晚上,丈夫闫松年已经躺在床上要睡觉了,妻子李欣从洗手间洗漱回来,大声嚷道:“你能不能别每次洗完袜子就直接挂在洗手间!”

  闫松年翻个身,说道:“一双袜子,挂哪儿有什么关系啊?”

  李欣说道:“怎么没关系了?洗手间那里是挂毛巾的,你在旁边挂双袜子,恶不恶心?”

  闫松年说道:“我特意把袜子和毛巾隔开了,离你的毛巾八丈远,有什么好恶心的?你这人就是事多!”

  李欣听了这话,更生气了,说道:“那你的袜子也不能和毛巾挂一起啊,多走两步挂到阳台去,能累死你吗?”

  两人越说越激动,大半夜地吵了一架!

  一般来说女人更爱整洁,所以在一些生活琐事上会有更高的追求,也经常爱因此唠叨几句。这原本不是什么大事,但有些丈夫偏偏爱在这种事上跟妻子较真。

  妻子唠叨他袜子挂得地方不对,他只要说一句,“好,下次挂阳台”,这事就过去了。

  可他偏要在这种小事上跟妻子争辩,往往会引发争吵,这种争吵除了让人生肚子气,没有任何意义

2

  在“爱不爱”上较真

  妻子许畅想买一个包,丈夫刘凯一看要一千多,不想买。

  许畅说道:“你变了,现在一点都不爱我了。结婚前,我说买什么东西,你从来都不眨眼;现在我想买点什么,你都是推三阻四的。”

  刘凯说道:“我怎么不爱你了?谈恋爱时候,追求的是浪漫。现在咱们结婚过日子,如果也像那时候那么大手大脚的,怎么行?”

  许畅说:“你心里就只有钱根本就没有我!”

  李凯说:“我心里怎么没有你了?我辛辛苦工作挣钱,是为了谁啊?我省吃俭用地攒钱,是为了谁啊?还不是为了这个家!”

  许畅说:“反正你就是变了,一点也不像以前那么爱我了!”

  刘凯无奈地说:“跟你怎么就说不通呢?”两人吵了起来。

  很多女人缺乏安全感,她们害怕随着柴米油盐日子,消磨了丈夫对自己的爱。所以,经常会提出“爱不爱”这个问题,这个时候聪明男人温柔安慰妻子,告诉对方自己会永远爱她,这就足够了。

  只有那些愚蠢的男人才会较真,提出“我怎么不爱你了”这种反问。

  这种较真根本无法安抚妻子的内心,反而会让妻子更加没有安全感,造成夫妻间的隔阂

3

  在“谁更累”上较真

  晚上吃完饭,丈夫吴洲因为要加班,扔下碗就钻到书房去了。

  妻子田颖生气地说:“你吃完饭把碗一扔就不管了,就不能把碗刷一下吗?我白天上一天班,回家还得给你做饭,都快累死了!”

  吴洲说:“就你累,我不累吗?你们那个工作,一天基本没啥事,到点就下班。我呢?从早上起床就没闲着,现在下班了,还有一大堆工作要加班做,晚上十一二点都不一定能睡得了觉,我不累吗?”

  田颖说道:“谁跟你说我天天上班就是闲着了?再说了,家里大大小小的事,你什么时候管过,还不都是我操心?自从嫁给你之后,我天天当牛做马的,就没一天清闲过!”

  两人你一句我一句,越说火气越大。

  生活中,女人是很辛苦的,既要工作又要兼顾家庭,偶尔会抱怨两句太累,作为一个丈夫,多包容一下妻子,多替妻子分担一些家务才能让妻子心里更温暖

  而一些愚蠢的男人,妻子一抱怨累,他们就回击“我不累吗?”跟妻子争论谁更累。

  这种问题根本就争不出一个答案,反而让妻子觉得你斤斤计较影响你在她心中的形象

  在夫妻生活中,遇到问题,聪明的男人首先学会的是闭嘴,愚蠢的男人才会事事较真。

  不较真,生活才会幸福

  本期话题

  生活中遇到这样的事情,你老公怎么处理的?

  ✎欢迎在下方评论留言

  ●下属委屈领导如何激发他的工作热情

  ●公司迎新会脱稿讲话应该讲什么?

  ●为人处世请记住这四个字:圣门独智

  ●智慧的演讲者都敢于自嘲在看点这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