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廈將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大廈將傾

2019-05-13 20:12:41 作者:高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大廈將傾

  個人的意志力比遠比想象中的要來得脆弱的多。黑暗實在能隱藏人太多的情緒。無盡的夜晚,足以讓人沉耽於懶惰,掏空人的軀體,懈怠人的靈魂。愈來愈錯亂的生活作息——夜裡難睏著,白日常有倦。礙於家庭,早晨五六點,逼著自己還在害相思病吻得難捨難分的上下眼皮打開,胡亂地套上衣褲,踢踏拖鞋下樓。洗漱,吃飯,然後再上樓,看三兩小時小時閒書。等到八九點鐘,真正太陽曬到床鋪的時候,那城市人剛剛早餐朝氣蓬勃出門上班的時候,我就忽然渾身乏力雙眼發蒙腦袋昏沉。還在翻書的手不曉得何時變腦袋梅花樁,半晌翻不了書頁,再就樁塌頭倒。左右變化睡姿,總覺磕巴難受,又遊魂一般踱到床前。倒身便睡,不省人事。一二小時後,才滿血復活。眼簾打開,猛然發現,滿窗陽光燦爛,略微刺眼。下午,如是情形,來一次複製粘貼,毫無新意。日常遠方遙想:前路漫漫未知,談不上欣喜更難說癲狂。此間卻真正無間地獄,雖無車流轟隆喧鬧甚囂塵上,然村野空寂蛙蟬震天價響,也實在能摧毀心志。啊,這是平庸!習慣於平庸,流於平庸。一個人的戰鬥,太難。前者好得有文明工業催逼競爭的爭強好勝,後者是山光水月無形消弭的個人鬥志。無自由,死;自由,亦死。強大的自我內心約束,確然至關重要。心若於有錦繡花開,身何懼躊躇彷徨?顛倒於閒書,不至於爛膚蝕骨。日日自我唾罵自我譴責自我貶低自我墮落自我頹廢,忒貨真價實膿包慫樣。但凡還有一點精神,總還要撿起來裝裝,好得留點機會給以後萬一人模狗樣。大廈將傾,螳臂以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大廈將傾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