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无千日好,花无百日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人无千日好,花无百日红

2019-05-14 16:00:40 作者:野比胖 来源:夜半媸言 阅读:载入中…

人无千日好,花无百日红

  阅读本文前,请您先点击本文上面的蓝色字体“夜半媸言”再点击“关注”,这样您就可以继续免费收到文章了。每天都有分享完全是免费订阅,请放心关注!俗话说得好,人无千日好,花无百日红,人生风光也有落魄,有高峰也有低谷天下间没有不散的宴席,人与人之间的缘分可能永远长久缘起时,好好珍惜。缘灭时,淡然放下。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人生之事变幻莫测,不要因为一时的风光就骄傲自大,也不要因为一时的低谷就自甘堕落。

  人活着,不管贫穷还是富贵,都要保持自己的本心,富贵时不要骄傲自大,目中无人。有的人贫穷时对人谦虚,富贵时对人嚣张须知道人不可能一辈子富贵,今日富贵之时得罪了太多人,将来落魄时这些人就成了仇人。贫穷时不要妄自菲薄,人的自尊是自己给的,不要觉得贫穷就低人一等看不起自己。

  名车豪宅再多也换不来真情,金山银山再大,也买不来尊重。想要别人发自内心的尊重你对待你,首先也要你自己真心对待别人,尊重别人。有的人因为自己富贵了,身边聚集了一群溜须拍马的人,长期处在阿谀奉承环境之中,久而久之就变得不愿意听真话。一旦有真心对待他的人批评他的错误,他就会怒不可遏,因此远离批评他的人,长久以往就让自己分不清是非

  做人低调一点总是好的,不要因为自己富贵就飘飘然,觉得自己天下第一,要知道天外有天,人外有人,整天目中无人,最终只会让你踢到铁板。越是有本事的人,越是知道低调的重要性,满桶水不晃,半桶水晃荡正是这个道理,越是有本事的人越知道谨言慎行,就像水桶满的人小心翼翼,不让水洒出来。而自以为是的人就像半桶水的人一样,毫不在意,走一步,洒一步。

  人生,低谷时不要自暴自弃,人从来都不是被生活所打败的,而是被自己打败的,生活打败了你,你可以重新振作。如果自己放弃了自己,那就整个再无翻身之日,连自己的内心都不想振作了,又怎么能东山再起呢?韩信有胯下之辱,张良有拾履之讥,每个成功的人背后都有无数的心酸,人之所以能成功,是因为他们坚持到最后,是因为他们经历再多的失败也不放弃。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人生之事变幻莫测,不管人生是喜是悲,是甜是苦,都不要放弃自己的本心。人生处于高峰时,居安思危,保持低调,不要盲目尊大。人生处于低谷时,重新振作,百折不挠,不要妄自菲薄。人生很精彩关键看你自己如何去度过,希望你在未来人生中始终保持自己的本心。

  看完的你是怎么想的?

  在留言区分享你的想法吧。

  如果你也赞同,请把在看点亮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