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丧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丧礼

2019-05-14 20:31:30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丧礼

  丧礼(385字)

  文/宋劲

  我搬来玫瑰小区不久,参加了由业主委员会牵头举办的李大爷女儿的丧礼。这几天,每想到懂事的女儿对自己多年的不离不弃,李大爷便会沉溺在一片哀伤之中。就连他家平日里汪汪叫的大花狗也好像明白了什么,这两天也没了吵闹声。

  因为我不是李大爷的至亲,所以在吊念大厅站最后一排。本来不想参加的,但考虑到李大爷白发人送黑发人的哀痛之深,于是只好硬着头皮给足了李大爷这个面子

  丧礼开始了,哀乐低回,催人泪下。李大爷哭得死去活来。四名西装革履男子推着李大爷女儿的灵柩灵堂背门款款而入。李大爷在众亲戚扶持下跌跌撞撞趋向灵柩,那种天人永别、依依不舍之情叫人见了无不动容。

  当丧礼接近尾声,李大爷所有的亲朋好友按先后顺序绕灵柩一周,对死者作最后一次回眸

  我随着悼念的人群缓慢前行,这是我最怕和最不情愿经历的一个环节。当我来到灵柩前,不想直面死者遗容,只想看看灵台上摆放的李大爷女儿的照片。这时,我才发觉灵台上根本就没有摆放他女儿的照片。这让我很吃惊

  猛一回头,只见灵柩内躺着一条平日里李大爷最疼爱的那条大花狗的尸体。据说这花狗与早年离异并丧女的李大爷相依相伴了十一个年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丧礼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