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书真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有书真好

2019-05-16 20:14:33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书真好

  世上有朋友真好,他可以给你带来开心;有家真好,不用像大街上的孤儿一样无家可归;有妈妈真好,可以感受母爱温暖……

  有书真好,只要有书,不仅可以实现秀才不出门,便知天下事”。的梦想,还能练就我一颗宽容豁达的心。

  有一次,开学发新书了,我迫不及待地打开语文书看了起来,正当我看到最精彩部分时,一个同学小心碰了我一下,崭新的课本掉到了刚刚拖过的水泥地上,我刚要动怒,突然我想到书上有一句话“忍一步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我便不动声色的把书捡了起来,那个同学恰好也低头帮我捡书,我们俩相视一笑。“微笑化解一切矛盾的泉源。”这件事上还让我想到一句话“君子一笑泯恩仇。”就这样,我们俩相安无事

  书是不会说话的好伙伴,更是我的良师益友。在我难过时,它会安慰我,让我高兴;在我高兴时,它会提醒我不要太忘形;在我生气时,它会平抚我的心,让我冷静下来。有一次,我正因为考试成绩不好而生闷气,妈妈说“不要灰心,还有下一次!说着递给我一本《海底二万里》。”顿时,我心里的沮丧便烟消云散了,不久,我就沉醉在书中了连妈妈叫我吃饭,我都没有听见。后来妈妈使劲敲书房的门,我不耐烦的把门反锁了。直到肚子里唱起了空城计。无奈,长舒了一口气,打开门,才发现妈妈还一个人坐在沙发上生闷气呢!

  书是我最好的朋友,歌德说“读一本好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我一定会努力,读更多的书。有书常伴的感觉真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有书真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