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权力的游戏里,詹姆究竟有没有爱过美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权力的游戏里,詹姆究竟有没有爱过美人?

2019-05-16 14:01:12 作者:桑桑姐 来源:腰线 阅读:载入中…

权力的游戏里,詹姆究竟有没有爱过美人?

  权力游戏第四集结束时候,我们在讨论群里为一个伏笔争了很久:

  詹姆和布蕾妮滚完床单之后,一听瑟曦那边战事麻烦了,连夜出发,是几个意思

  男生们都乐观地认为,詹姆一定是赶去杀瑟曦的,他要赎罪,要为正义而战。

  而女生们都有点悲观,詹姆一定是放不下瑟曦,他还是奔着前任最美去了。

  第五集里,编剧终于揭晓了答案——和现任谈情,为前任赴死

  看到这里,各位女生心拔凉拔凉的。

  詹姆,这个全君临最英俊男人,刚情窦初开,就和双胞胎姐姐瑟曦相爱了,他们的父亲发现了这个家丑之后,急急地安排他们各自娶妻嫁人。

  瑟曦一向是个自私女人

  她想出的解决方案是,让詹姆穿上白袍,当上御林铁卫,发誓从此不再娶妻生子,这样,詹姆就能永远陪在自己身边了。

  被爱情烧坏脑袋的詹姆,竟然同意了。

  从此像一个影子情人一样,待在瑟曦的身边,眼睁睁地看着她嫁给别人当了皇后,为了情欲睡过表弟,为了权势睡过爵士,为了借兵睡过攸伦……呼之即来挥之即去

  詹姆一直对她有求必应

  瑟曦恐惧他们的感情被人知道,他一把将无意窥见的小孩推下高塔。

  瑟曦哭哭啼啼地求他去救女儿的时候,他义无反顾地跑去了多恩。

  他被俘虏,被释放,断了一只手,千里跋涉,回到君临城的第一件事就是去见瑟曦。

  瑟曦对他起了杀心,派了波隆去取他性命,詹姆即便知道了,依然愿意为她献出生命

  在瑟曦那里,没有什么狗屁爱情,人和人之间,只是利用和被利用的关系

  詹姆对她来说,永远只是一个痴情的,永远不能见光的备胎

  詹姆一辈子只对两个女人动过心。

  一个是瑟曦,另一个就是美人布蕾妮。

  布蕾妮之所以得了一个“美人”的讽刺外号,是因为她高大丑陋,毫无女性魅力

  一开始詹姆对布蕾妮和其他人一样,对她的容貌身材极尽挖苦和打击

  但是在朝夕相处中,渐渐发现了她的优点——勇敢忠诚纯真坚定

  她拥有的,正是詹姆少年时最向往骑士精神,但后来,他成了一个人鄙夷的“弑君者”。

  尽管每次在别人喊他弑君者的时候,他都是一脸轻佻放浪,但其实在他心中,还是渴望着有一天可以找回丢失尊严

  他在布蕾妮身上,看到了自己最想活成的样子

  如果说瑟曦是让他背弃誓言走向深渊的女人,那布蕾妮,就是教他重新振作、自我救赎的女人。

  他怎么会不动心呢?

  当布蕾妮被人扔到熊坑里侮辱取乐的时候,他毅然返回赤手空拳跳入熊坑舍命相护。

  布蕾妮问他为什么会来,他本可以像以前那样用挖苦讽刺的话遮掩过去,但是他只是淡淡地说了一句:我梦见了你。

  当詹姆故意走进了她正在洗澡的浴池,却体力不支晕了过去,布蕾妮喊道:“弑君者晕过去了。”

  “詹姆”,他低声说道:“我的名字是詹姆。”

  当世人都喊他弑君者的时候,在布蕾妮的面前,他希望记得自己是骑士詹姆。

  绝望大战前夜,布蕾妮说起她的遗憾是女人不能当骑士的时候,骑士詹姆在众人见证下,将剑放在她的肩头

  亲自赐予她骑士的称号荣耀,至此,他们一起蜕变,互相成就了最好的彼此。

  说真的,这种相互钦慕和信任,远比激情来得珍贵,说是灵魂伴侣也不为过。

  在编剧的世界观里,世间美好的感情,都非要通过滚床单升华(糟蹋)一下。

  我一直有个奇特观念你可以睡你喜欢的人,你也可以睡你爱的人,但生命中最珍贵的人,一定不要轻易睡。

  一旦升起了欲望占有,就注定有一天会变成失去和遗憾,爱人恋人常有,灵魂伴侣不常有。

  詹姆连自己对布蕾妮究竟是不是情爱,都没弄清楚,就贸然跑到她的房间,脱衣亲吻上床,成为了她生命中的第一个男人,在她的生命里留下了印记

  然后呢?

  开头几天甜甜蜜蜜,每天壁炉大床房相拥而眠,一起城墙上阅兵散步。

  我们本以为詹美CP终于稳了。

  可詹姆心里,始终还有另一个女人的名字。

  当他听到瑟曦和龙妈的激烈战报时,他再也骗不了自己了。

  当布蕾妮熟睡之际,他呆呆地坐了一夜,看看现任,又想想前任。

  终于在拂晓之际,一骑绝尘,抛下了布蕾妮。

  走之前,他对布蕾妮说:

  “我把一个孩子推下了塔,是为了瑟曦;

  我差点杀了奔流城的妇孺,是为了瑟曦;

  我为了回到瑟曦身边,亲手勒死了自己的堂兄;

  我做了那么多坏事,都是为了瑟曦。”

  布蕾妮捧着他的脸想挽留

  “你和她不一样!”

  詹姆决绝回答:

  “可憎,我也是。

  我看了导演版,讲到了此刻詹姆离开前纠结的心境

  和布蕾妮在一起,是他选择抛弃过往重新开始的时候。

  他似乎有机会选择幸福,选择不一样的人生

  但他还是过不了自己这关,瑟曦对他而言,就像一种戒不掉的毒品

  我闺蜜狠话不多,言简意赅概括了詹姆这种面对新欢旧爱的纠结:

  布蕾妮,就像一个摆渡人,用她的真心和纯真,将詹姆从苦海中渡向彼岸

  让他从一个可鄙浪子和弑君者,变成了一个英勇忠贞谦卑、荣耀的真正的骑士,布蕾妮的使命也就此完成

  然后詹姆做出了选择:对不起,余下的路,我要和瑟曦一起走了。

  能让他不顾一切的,只有瑟曦。

  她放荡不忠,我依然爱她;

  她贪婪阴险,我依然爱她;

  她自私绝情,我依然爱她;

  她青春不再,我还是爱她……

  无论布蕾妮多么美好,詹姆却从没有像爱瑟曦那样爱过她。

  这个答案有点令人绝望:无论你怎么努力,都抹不掉对方心里的那个名字。

  有个细节非常有趣,第五集刚刚播完,在IMDB上的评分,出现两极分化,大量18岁以下的用户给出了10分的满分,而熟龄女用户,则给出了6分的低分。

  播出四天后,这个评分鸿沟依然有2.4分的差距

  为什么?

  大概不同代入感

  谁不想当被人记了一辈子的瑟曦呢?

  在这段关系里,最幸福的,只有詹姆。

  在一个女人身上,他懂得了什么叫挚爱

  在另一个女人身上,他学会了如何成长

  面对情义两难的时候,他也绝不会委屈自己,

  在死之前,搂着自己最爱的女人说:一切都没关系了,其他都不重要了。

  真的,没关系吗?

  可惜那个用笨拙双手小心翼翼地捧出真心的布蕾妮,

  就这样,被浪费了。

  呵,男人。

  -END-

  你最喜欢剧中哪对CP?

  欢迎转发朋友圈,留言探讨

  相关文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