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只苦一阵子的茶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只苦一阵子的茶水

2019-05-16 19:41:42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只苦一阵子的茶水

  只苦一阵子的茶水

  文/赵元波

  邻居家的那个小伙子几年前下了岗,成了个自由职业者,他是家里的顶梁柱上有老下有小天天待在家里坐吃山空也不是个事儿,于是在超市找了份开车送货的工作早出晚归,一个星期只能休息一天,一有送货的事,得随叫随到生活工作跟以前完全一样了,很不习惯,一个月下来,感觉这份工作太辛苦了,就有了辞职不干的念头

  工作哪有不辛苦的,换了工作岗位适应起来得有个过程。他的父亲听说儿子想法后后,心急如焚,除了开车,儿子啥也不会,跟那些年轻人相比,毫无优势可言,要学历没学历,找工作可不是那么容易的,得想法开导儿子一下才是。

  这天,趁休息的时候父子俩就在院子里的树下纳凉,儿子说起了要换工作的想法,父亲只是拿来了新买的茶叶,拿茶壶泡了一杯新茶,准备边喝边聊。

  拿了一撮茶叶,倒入开水泡了一会儿,父亲给儿子倒了半杯,给自己也倒了半杯,喝了起来。

  儿子喝了一口:“这茶喝起来怎么那么苦呢?”

  父亲也抿了一口:“茶叶放多了,再加点开水吧!”

  等到和第二道茶的时候,香味就出来了,不像起初那么苦了。这下子,父亲才打开了花匣子:“这茶水呀,不会永远那么苦,只会苦上一阵子,适应了,也就不苦了,干任何工作也是这样,有个适应的过程,习惯了,也就不苦了。”

  儿子点了点头,打消了换工作的念头。在后来的日子里,他还喜欢上了这份工作。人生是一杯茶,不会苦一辈子,但总会苦一阵子。人的一生不会永远灰暗,熬过最艰难的寒冬之后,就会等到春暖花开的那一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只苦一阵子的茶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