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越是大度,朋友就越少,太现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你越是大度,朋友就越少,太现实!

2019-05-17 20:07:28 作者:昕情听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生在世,让自己大度一点,本身是没有错的!可是却也要看是对何人大度,也要看看是否值得!

  宰相肚里能撑船,大度也就是说能够容忍,不管遇到任何的事情,都能以一颗更加积极乐观的心态去面对。对他人多一些理解包容,多一些忍让,其实也是在给我们自己的人生路做某种选择

你越是大度,朋友就越少,太现实!

  可是,现实世界,却并非我们想象中的那么好,有的时候,对别人好,也是一种错误,甚至会被他人利用,甚至是得寸进尺。让自己的生活灰蒙蒙的,没有生机

  (一)越是大度,就容易成为他人眼中的好人

  “老好人”这个词语大家应该都不陌生,身边也不缺乏这样的人存在,可是这样的人,虽说是中央空调,十分的大度,更是能够容忍,然而,就是老好人,会被别人觉得是好欺负。过分的大度和实诚,就会被身边的人定义成傻。

  因为他们太能容忍,不会反抗,各种脏活累活,交给他们,他们都会默默的完成,一旦他们做的不好,还会照例受到批评!这样的人,其实是没有人愿意深处的,对方害怕因为他们而让自己惹火上身

  (二)越是大度的人,越是被人利用

  越是大度的人,就越是容易被人所利用!对方也并不是真心的要与之相处,不过是在要实现自己的最大利益时,你若是有用,就会来利用你,一旦没用了,就会把你弃之,因为你很大度,他们会觉得你是不会在意这些的!

  即便伤害了你的心,对方心里也没有丝毫的愧疚,因为你太过于态度,对谁都是一样的能够包容理解,所以利用过你的人,也不会觉得自己伤害了你!反而,会很容易的去利用你!

  其实啊,某种程度上,你的这种大度,也是在助长他人的嚣张气焰。任何的一种情感,都是需要有一定的底线的!不能毫无原则的大度!否则,只会被人当做软柿子对待!遇到那些小肚鸡肠的人,就让自己狠心点,大度要留给对的人!

  (三)越是大度,越是容忍,越是会委屈了自己

  我一直很喜欢这句话:“忍无可忍,无需再忍”。如果你越是大度,越是容忍,其实,就是让自己委曲求全,你对身边人一味的大度,其实也是你无能的一种表现

  特别是对外人,对小偷,对恶人,如果还是一样的纵容,那你就活该吃亏了!活该被人欺负,活该被人践踏了!

  大度的人,不是一味的包容,而是也有着自己的立场,该坚持的时候,不被他人的观点摆布,保持自己应有的正确的态度,这才是正确的大度!​

  小结

  过分的大度,其实就是一种傻,更是一种悲哀!你越是大度,朋友就越少!这个世界上,没有谁会喜欢一个所谓的“中央空调”。每个人希望自己被爱!被重视

  所以,请别让自己过分的大度,让自己卑微的委曲求全!合理的大度,合理的包容,适当的与人相处!活出自己的样子来。

  记住:你越是大度,朋友就越少!更别谈那些知心朋友了!大度是一种美德,但是也要适度,也要是看针对谁!不值得的大度,就请别浪费自己的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