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接受别人的提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接受别人的提醒

2019-05-20 02:19:49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接受别人的提醒

  接受别人的提醒

  文/赵元波

  那天,同事穿上了新买的那件夹克衫,才一出门,没走上几步,就有一位老太太跟在他的后面,看那身衣着行头估计正要去晨练呢,盯着他看了又看,看得同事有点不自然了,好像是有点什么不对头似的,欲言又止。

  同事加快了脚步,没想到的是,老太太也加快了脚步,同事停了下来,老太太也停了下来,终于轻轻地跟同事说了一声:“小伙子,你的衣服穿反了!”

  同事的这件衣服,是两面都可以穿的那种呢,想到老太太跟了自己走了一段路,就为了告诉自己把衣服穿反了,同事感激地对老太太说:“老人家谢谢你!”

  我对他说:“你的衣服本来就可以两面穿的呀,要是我呀,就要给她好好地解释上一番,这大清早的,多尴尬呀。你为什么不跟她说清楚呢?”

  同事笑了笑说:“我和她素不相识,她能提醒我,为的就是不让我上班的时候难堪人家是一片好心,如果一解释,就会给老人家留下一种不好印象,本来是善意的提醒,这一解释就成了多管闲事,我感谢他的提醒,老人今天的心情应该不错,因为一大早她就做了一件好事。”

  听了同事的这一番话,我深感佩服。有时候,承认人家指出的错误,接受人家善意的提醒,不去证明人家的错误,不去争个输赢,这样的人,才是有大格局的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接受别人的提醒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