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文字的生活,不孤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有文字的生活,不孤单

2019-05-21 12:39:22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文字的生活,不孤单

  1、 圣诞节的前夜,收到一条这样的短信:“马老师,张琳祝您圣诞节快乐!”,哦,可爱的张琳同学把我的手机号当作马老师的了。回短信:“谢谢你,张琳同学!收到你的祝福很高兴,也祝你和你的家人幸福快乐!”在想:何必去告诉孩子我是谁?让她的善良懂事得到幸福的回应吧,这也是我的快乐。

  2、 元旦三天回到老家。那个夜晚,我调皮地爬上父亲母亲的床,母亲紧紧搂着我,像小时候那样。我沉浸在孩童时代梦幻里——那一刻,知道自己永远都是孩子,父母怀抱永远是我最温存港湾

  3、 电视上,看到河南一所希望小学的女校长,为了让孩子们像城里的孩子那样读到更多的书,暑假里,她顶着烈日蹬着三轮收购破书。她的名字叫李灵。在她的讲述当中,一切都是那么平实,一种落泪的平实。几次,我都想说:这样的境遇不仅仅是李灵校长的痛楚,更是一种民族悲哀

  4、 下班的路上,看到孩子们已经争相劈里啪啦地放鞭炮了,一声声清脆悦耳。那鞭炮声里有年味儿了,当然,更有一种只有异乡人才能懂的淡淡相思味道

  5、 从饭店给两位老人捎个菜回去,热腾腾的排骨。天冷,父亲母亲已经坐到了床上。父亲说:“明天再吃吧,孩子们那时都回来了。”“别,趁热,今天就吃,明天我们再买。”我执拗着。看着爸妈开始吃起来,我的眼睛慢慢湿润了……

  6、 早晨到教师带着孩子们晨读,一个个,书立在桌面上,很有精神样子。走到他们中间去,晨鑫的手上有一道血痕,“怎么了?”“早上捡拾花丛里的叶子时弄的。”距离晨鑫不远,文忠的手上也有破了的地方,“我给班里搬水的时候,不小心咯的。”这个早晨,心也被咯了一下:那花丛里的树叶必要捡得如此干净吗?那班里的水,只能让孩子去搬吗?……真的,是教育对不起孩子。

  7、 读《父亲的礼物》,这是北京的朋友送的,很精致的书。其中“父亲”的所作所为,何尝不是我们老师对待学生的一种范本呢?很有感触一句话:父亲会因为孩子而改变自己的人生。我们的老师有没有这样的心境魄力去和学生们倾情相处呢?

  8、 新居已经确定下来,抓阄的结果。回到家跟诺诺妈妈汇报”,生怕埋怨我的手气背,于是,开门见山陈述理由:一楼太乱;下水管道都设在二楼;三楼价太高;四楼更不合适地下室最大;六楼又太高……所以我很幸运抓到了五楼!看来,把事情往好里想才行。

  9、 还是房子期待着能够有一间明净书屋,一个属于自己的空间。当然,冬天里,在阳台藤椅上,沐浴着和煦阳光,读一本喜欢的书,多好。

  10、生活还在继续,这样的言说,只是希望记录点点滴滴感动与感触还有感想。有文字的生活,不孤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