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恋上文字,其实就是恋上飘逸丰满的生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恋上文字,其实就是恋上飘逸丰满的生活

2016-11-02 作者:闲笔 来源:闲笔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不知何时开始,真的是说不清道不明。也许是被小诗吸引,我与热闹渐行渐远,在文字铺成的诗行中忘我流连;也许是被故事圈住,我不由自主收住游玩的脚步,在文字构建的情节中着迷缱绻。我成了一个行走在文字中的女子,似乎有些孤单,有些落寞。

  有人说,喜爱文字,那是一种清欢;也有人说,眷恋文字,那只能是单纯;更有人认定,迷恋文字的生活,只有白与黑,只有单调和空泛。

恋上文字,其实就是恋上飘逸丰满的生活

  我不知道,也许是角度不同吧。我只是清楚,什么叫喧嚣后的空虚,什么叫静默后的丰盈。我感谢文字,是文字让我体悟到什么叫生活的多姿多彩。

  那不是鲜花满地,掌声雷鸣,也不是灯红酒绿,莺歌燕舞。那种多彩,是一个又一个变幻的舞台,是一场又一场的倾情演绎。

  几个方块字,可以让我看到花开的样子,听到花开的声音。

  几行方块字,可以让我见到梦中的海市蜃楼,飘逸在烟雾缭绕中;也可以让我看到繁花似锦,陶醉在浓郁的花香里。

  一小片的方块字,可以给我一个世外桃源的场景,让我暂别红尘的纷争,在清水绿树中安抚内心,荡涤灵魂;也可以给我一个最生动最睿智的课堂,让我接受先人的智慧,抛落世俗的肤浅和浮躁。(好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一大叠的方块字,可以让我走进贯穿历史,气势磅礴的人生剧,走进角色,任我悲,任我喜,任我体味人生的变化莫测,感悟生活的真谛;也可以让我情思漫卷,思绪翩翩,沿着文字架设的阶段,走进未来,走进远离现实理想境界

  漫步在文字的阡陌,我可以让心肆意舞蹈。每一次指尖触及文字,不是爱的表达,就是情的倾泻,感悟的诉说。

  每一句文句,都带着生活的色彩,生活的味道。每一篇文章,都是生活的缩影,红蓝绿紫,五彩缤纷;酸甜苦辣,五味俱全。

  恋上文字,其实就是恋上生活,恋上一种飘逸丰满的生活。恋上文字,日子将因此更加多彩,更加斑斓。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