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青春都一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青春都一饷

2019-05-21 19:53:20 作者:万喜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青春都一饷

  青春都一饷。谁人忍把浮名,换成浅斟低唱。

  胡一波和张璐的关系还是照旧的异性哥们,而新一届的学生会主席由于上一届学生会主席张璐的推荐,以及张路代写的竞聘稿子,胡一波成了新一届的学生会主席,这些引得有些人在暗地里说:“材料院的学生党当权派居然搞成继承人制度了。”

  张璐可不管这些闲言碎语,一门心思地帮着胡一波打败那些竞争对手。当初胡一波说不愿当学生会主席,懒得操那份心的时候,张璐可是跳起来在一米九五的胡一波的头上狠狠敲了两个爆栗说“你懂个屁,还不是因为你的专业课惨不忍睹,给你弄个主席当当,玩上两年,好歹以后保研也方便点。”在张璐的淫威下,胡一波只能屈从了,也全心全意地投入到学生会主席的竞聘中。

  上课自习考试,上课自习考试,时间就这样一天天地过去,并且一去不再回头。等到胡一波以学生会主席的身份在“刘胖子” 川菜馆吃张璐那一届的散伙饭时,他才明白自己已经在西凉大学呆了两年了。

  按理说,散伙饭跟他没关系,那是比他高两届的学长学姐们的。但是因为他有几个篮球队队员都是关系很铁的,再加上他和张璐的铁哥们关系也是板上钉的交情,所以大家邀请了他这个现任的系里的学生会主席,

  散伙饭是大场面开始大家谈笑风生,冰彬有礼。可是在几杯酒下肚以后,女生们早就忘了笑不露齿的矜持男生们早就忘了不带脏字的说话习惯,场面有点惨不忍睹。有一对坚持没有分手恋人深情对唱黄梅戏《夫妻双双把家还》,似乎还挺对景,可原本欢快曲调里却分明透露着感伤。紧接着,麦克风就被抢来抢去,不管是左嗓子还是右嗓子都一律高歌没商量。男生女生开始互相拍肩旁,称兄道弟啤酒交换座位。关系好的如果没有抢到话筒合唱一曲,那一定要对干三杯。关系冷漠的也要拍拍吆喝两句。

  在这个有人高兴更有人悲伤的时候,乱七八糟感情就进入了一个大杂烩的时段,那些即将留学或即将入研的还保留一丝矜持。那些找到高薪工作的正准备赚取光洋摩拳擦掌得意洋洋。有的工作都没着落考研又无望的则是忧心忡忡。有的想着马上就能海阔天空地光着膀子世界了,闯码头了,于是意气风发。还有对象谈了两三年,终于在毕业前由于道不同而吹灯熄火无疾而终的。而往往很多人都是还几种情况都有的,所以不免忽喜忽悲酝酿出大杂烩的感情来。

  不管基于什么样的大杂烩,大家都放开了喝,放开了唱,放开了的互相拥抱,共同庆贺大家取得了人生的“阶段性胜利”,为下一步的“战略转移”大声祝福

  张璐却很安静,那是因为她似乎比其他人的酒量都好,喝了很多,她的眼睛还是很亮。

  而胡一波也在酒精作用伤感起来,他的学姐,他的好哥们,他的异性铁哥们张璐即将离他而去。于是他大口大口地喝着啤酒说“这时间真他吗的快乐,君不见呀,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君不见,高堂明镜白发,朝如青丝暮成雪。”

  那晚,胡一波醉得很厉害,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的宿舍

  等他一觉醒来已是夕阳西斜时,他问舍友:“几点了?”

  舍友回答:“六点十分。”

  他快速地穿上衣服就往外冲。舍友说:“你不用急急火火的,今天大四的离校,食堂里打饭根本不用排队。”

  胡一波很顺利地进了大四的女生楼,根本没有人拦他,左转上楼,独自很安静地走在女生楼静悄悄的走廊里,推开张璐那间宿舍的们,窗帘不见了,被子不见了,床铺都清空了,废纸扫掉了,空荡荡的床上只剩下了粗楞楞的床板,唯一带人气的是忘记拆下的晾衣服的绳子,在窗口吹进的风中晃晃悠悠。刚刚洒扫干净的宿舍被一层看不见的灰层罩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青春都一饷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