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好的家风,最贵的财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好的家风,最贵的财富

2019-05-21 20:15:38 作者:诗寺 来源:正能量 阅读:载入中…

好的家风,最贵的财富

  文 / 孙延兵

  来源:正能量()

  古人云:富不过三代。

  意思是说一个人家的富有很难超过三代的。

  打“江山容易,守”江山“却是件不易的事。历史上许多惨痛教训足以说明了这一点。

  然而世事总有例外中国却有个唯一的家族富过15代的,那就是著名世界建筑大师贝聿铭家族。

  令人尊敬,令人敬仰

  不仅是中国的骄傲,也是世界的骄傲,更是全人类的骄傲。

  也正是在如此家风家训教导下,贝津铭才得以成为世界性的建筑大师,如卢浮宫的玻璃金字塔、华盛顿国家艺术馆东馆、香港中国银行大厦和苏州博物馆等,都是的得意之作。

  他得过作为建筑设计师可以拿的世界上全部大奖,不得不说是个奇迹,更是一种骄傲,中国人的骄傲。

  法国卢浮宫的玻璃金字塔设计更是当时密特朗总统力排众议,没有经过招标,直接指令由贝聿铭来设计,这不仅需要勇气,更需要信心

  然而贝聿铭没有让密特朗失望结果出奇的好,这就是实力充分体现

  贝聿铭的成功,与其说是技术上的成功,不如说是思想格局上的成功,这与他良好的家风、家训是分不开的。

  他们家族得以长期兴旺,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他们的家风。

  家训:“以产遗子孙,不如以德遗子孙;以独有之产遗子孙,不如以公有之产遗子孙。“

  好的家风,就是最贵的财富

  好的家风,不是万贯家财,而是良好的道德品质做人做事积极向上生活态度

  著名作家巴金在1941年3月份写的《爱尔克的灯光》就曾写到: “财富并不‘长宜子孙’,倘使不给他们一个生活技能,不向他们指出一条生活的道路,财富只能毁灭崇高理想和善良的气质,要是它只消耗在个人的利益上面”。

  好的家风,不仅是好的道德伦理的传承,更是一代代人实际行动的体现。

  行动,才是最好的老师言语千遍,不如行动一遍。

  遵纪守法勤俭节约吃苦耐劳乐观豁达助人为乐与人为善,富有功德公平正义…….

  好的家风,就是最好的财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