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晨骑小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晨骑小感

2019-05-22 19:41:50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晨骑小感

  间间断断骑行近一年的时间,准确说真正骑行是2017—2018年暑假。因为暑假时间大多属于个人支配,既无上班之催促,亦无公事之缠身。再加上人们说的三伏天除寒气,于是充分利用这段难得好时光

  去年骑行大多是西二环,来回也有30多里。一个假期下来,体重没减几斤,但精气神好多了。身体素质也有了提升。今年因为西环修路,改骑杨安镇方向。尽管,老公一再强调不让我去那骑,理由大车多,不安全。可我起床时间早,那时候车辆少,道路顺,我还是坚持在这个方向骑。骑车的过程中,赏尽沿途景色之余,很多思维之花也在脑海中肆意绽放着。

  一、其实路途并不遥远,多打几个来回足矣。

  鲁迅先生曾经说过:“其实地上并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我的感受是,其实没有多远的路,走熟了,再远的路也近了。第一次骑善化桥,觉得遥不可及,像是历尽千难万险才到达目的地。回家,老公说离住处才6公里,能有多远?三次下来,真感觉咫尺之遥,没费太大力气就到了。总结心理落差,其实很多时候,不是实际距离有多远,而是人的心理恐惧在作祟。一路上屈指可数的几个村落、几个店面都熟记在心。下意识走到哪,还剩多少里一目了然了。人生之路也是如此,不惧其漫漫,紧要处多打几个来回就近了,路在脚下,也在心里。

  二、不要直奔目的地,也要享受其过程。

  骑行过程中,两眼不要只盯着终点,盘算着还有多远到达……这样不仅忽略了沿途的美景还搞得自己身心俱疲。因此,在路上不必多快的速度目光聚焦一下翠绿的植被,耳边掠过阵阵蝉鸣,嗅嗅青草芳香。这样会让心灵得到自由舒展放松。不由的,想到小时候妹妹一起干农活情景,无论是麦秋时割麦子还是大秋时摘棉花,我俩刚开始干时兴致勃勃,一幅志在必得样子。随着日头的高照,力气的消耗,我俩就像霜打的茄子蔫蔫的。嘴里不停地唠叨着“什么时候才能到地头啊?这太阳也太毒了!”越是焦躁不安,活越是干不完。后来,我俩转变心态,互相安慰:“这俩这是往家捡钱啊,捡的棉花越多卖的钱就越多,咱俩就能穿上新衣服了,就能背上新书包了!”于是,满血复活,手脚变得灵活起来,不大功夫,就到了地头,编织袋子鼓鼓的恰似我们被快乐撑满的心房。享受过程的同时,终点也在不远处静默无语的等着你。

  三、骑行量力而行,有些人不必追

  骑行的路上,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大多是行色匆匆,呼啸而过。人们为了生活而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晨骑小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