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坚定文化自信 推动戏剧繁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坚定文化自信 推动戏剧繁荣

2019-05-22 11:53:08 作者:路苗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智能工程学院戏剧晨读之《雷雨

  一方舞台,数盏灯光,便能立体而丰富演绎人生百态,话剧以其独特魅力触动我们的灵魂,让我们领悟人世悲欢体味世间的百态。

坚定文化自信 推动戏剧繁荣

  深情诵读

  第七届魅力乌马河校园文化戏剧节盛大开幕了,5月21日7:00,智能工程学院开展戏剧晨读活动朗诵《雷雨》。《雷雨》是年仅23岁,清华大学学生曹禺挥笔写下惊世之作,同时造就了中国话剧史上的一个辉煌里程碑同学们以小组单位,以对话形式诵读了《雷雨》。这个让人昏昏欲睡的早上,在同学们饱含激情的朗诵声中,也变得热烈激昂起来。大家仿佛看到了三十年的漫漫时光,三十年的爱恨纠葛,三十年的泪与鲜血铸就的一场悲天恸地的雷雨.这雷雨下冲刷的,是中国封建旧社会吃人的礼教传统,是剧中人痛苦矛盾交织的情情仇仇,是命运之神狞笑的薄薄嘴角……一场雷雨,一场梦、梦醒之后,一切成空。戏由宁静开场,又以宁静收场,一切归于平静

  感受戏剧魅力

  当代的中国大学生,肩负着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重任。话剧作为一种视听舞台艺术,是城市生活的艺术表达,是精致生活的舞台演绎,亦是社会焦点真实呈现,每一部剧都是一部精彩的人生之旅。精致的舞台上,演员们的一颦一笑,一甩袖一扭腰,那种真实摈弃了炫目的虚假,让现场的我们伸手可及、触目可感。话剧中角色映照着现实中的凡人,艺术和现实竟是如此贴近,好的话剧使人如沐春风,可以感染人、塑造人。

  品味百态人生

  通过此次戏剧晨读活动,让同学们真切的感受着话剧的魅力,有人说:话剧往往打动人心,因为戏里戏外都是人生。每一种文化的精彩呈现,都将成为一代人一个地方美好印记。这个早上,同学们在在回望经典感悟经典中回味那段感人至深爱恨情仇,体味那个时代独有的魅力。话剧作为中华民族宝库里的璀璨明珠,以它独特的魅力影响世人,感化世人。

  (智能工程学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