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王源抽烟致人设崩塌:“我的偶像是我的宠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王源抽烟致人设崩塌:“我的偶像是我的宠物”

2019-05-22 14:45:23 作者:此时君 来源:此时君 阅读:载入中…

王源抽烟致人设崩塌:“我的偶像是我的宠物”

  昨天下午,#王源抽烟# 话题几分钟就引爆了微博热搜,我也是真真见识到了所谓流量”的威力

  在天下情侣同庆的521,贾乃亮组局,和王源杨超越等哈哈农夫节目组的人一起吃饭,期间超越妹妹一直埋头苦吃,毕竟人均3000以上的餐厅食物应该真的很好吃……

  而王源在一旁和大家说说笑笑同时,很熟练开始抽烟。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相关热搜话题不下十条,似乎王源抽烟比其他明星出轨还要让人难以接受

  可为什么大家接受不了王源抽烟呢?

  这不可避免的就涉及到一个词语人设

  今天在王源的身上,竟然看到了由一支烟引发的“眼见他起高楼,眼见他楼塌了”的状况,就想跟大家谈一下关于明星的“人设”话题。

  在流量就是金钱的现代社会,明星们能让人一下就记住并且记忆深刻,就必须在自己身上贴上一个标签,这个标签就是明星的“人设”。

  有了一个固定的人设,有利于明星在观众心中留下印象,还利于一些商业上的运作,毕竟有了标签,才会被一些商品标签相似广告品牌看上,商机和曝光随即而来。

  关于王源吸烟,他让很多人网友大呼不能接受,无非是因为他的形象一直是少年积极健康、正能量

  一个健康、积极、正能量的少年在吞云吐雾,是不是怎么想那画面都有点别扭

  所以随之而来的就是人设的崩塌。

  看到王源抽烟在热搜上呆了一天,甚至牵扯出相关联的十几个热搜话题,就可以看出来明星的人设崩塌所造成的影响有多大。

  我简单的列举其中的几个影响:

  1、对未成年粉丝不良影响。

  抽烟对于已成年的王源本身来说其实是没有错误的(当然抽烟地点有误),但是网络传播迅速的现代社会,明星的一个动作可能几千万人都在同时观注,其中不乏他们的粉丝。

  王源是从小孩子状态,一路在娱乐圈摸爬滚打的混到现在的一线位置,他的粉丝阶层也很广,未成年粉丝也占大部分,至少我12岁的表妹就对王源痴迷不行

  而未成年也是一个意志力相对薄弱喜欢模仿群体偶像发型、着装、小动作口头禅,甚至是笑容弧度都会引发粉丝模仿,更别提吸烟了。

  2、代言和商业形象的危机

  前脚王源吸烟刚上热搜,后脚就有网友p出了他代言产品的恶搞图。

  代言人的人设崩塌,一定会影响消费者购买能力品牌方自然是不会满意给自己产品带来负面影响的代言人,所以后续的代言或者续约问题多少还是会有一些不好的影响。

  都说一石激起千层浪,看前段时间和许志安闹的沸沸扬扬的出轨事件主角黄心颖就知道了。

  出轨事件持续发酵后,黄心颖被TVB暂停了一切演艺活动,而且她的代言全都被下架,综艺节目和电视剧镜头也被打上了马赛克

  3、粉丝脱粉。

  一提到人设崩塌,必不可少的就是粉丝脱粉。

  蒋方舟圆桌派中解释过关于粉丝心中自己偶像人设的问题,一部分的粉丝在偶像人设崩塌后,会选择脱粉,少不了的是,他们认为:偶像向我们展示不应该只是作品,而是他整个人都要向粉丝服务的。

  王源抽烟之后,粉丝发表最多的言论就是“接受不了”,在粉丝的印象中,王源一直是一个乖乖的积极向上的少年,虽然说可以吸烟,但是就是接受不了。

  也可以说是“你吸烟可以,但是别让我知道”。

  一个吸烟的动作对于很多粉丝来说,是很沉重的暴击。

  就像自己养的白天鹅,眼看着长大了却发现它其实是一只丑小鸭,这其中的落差感让人抓狂。

  认真来讲,让粉丝脱粉的并不是抽烟,而是人设。

  4、星途影响。

  我看到了一个粉丝的评论,觉得他也说出了我的担心,就是人设崩塌所带来的后遗症

  明星因为一件事被动的让大众给自己贴上的标签是很难摘掉的,“最怕路人以后一想到他,脑子里都是他在公共场合吞云吐雾的样子”。

  在综艺节目《我和我的经纪人》中,朱亚文和白宇也曾经担心过人设对自己的演戏的影响。

  他们都怕在综艺节目中如果给观众留下了某个人设,那么未来在看到自己在作品中塑造角色时,观众可能会跳戏。

  就像是邓超在跑男里的“傻队长”人设,让我在看他的电影时,总是会想起他在综艺节目中搞笑的样子。

  况且王源区别于同队其他侧重演戏的两人,选择是走音乐道路,那唱歌对于嗓子要求更加严格,吸烟总归是嗓子有危害的。

  杨天真这样解释过明星人设的塑造:

  “我们的工作只是艺人本身就有个性,就有这个能力,我选择了这样一面把它放给大众而已,它不是我创造出来的,好和坏都是他们本身。” 

  其实,每个人都有a面和b面,我们在父母面前的乖巧和在朋友面前的疯癫,就是两个完全不同ab两面,也像是听到邻居阿姨经常对丈夫说:我不管你是什么样,但是你在孩子面前就必须是这个样子。

  王源抽烟刚好就是向我们展示了他的b面。

  现在王源粉丝大量脱粉的节奏和当年鹿晗宣布和关晓彤谈恋爱后的情况相差无几而在粉丝脱粉的背后,又不得不提流量明星在粉丝经济时代下的商品化。

  马家辉说:

  “粉丝对于偶像其实就是一种消费期待,把这个人当做一个商品推出来,你消费他。

  不仅消费他的戏,他的歌或是他代表价值观,然后他给你一个期待,他可能是暖男,可能是禁欲,可能是好父亲

  那消费者可能也知道他是假的,消费者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么单纯,可是他们不在意。”

  “你贩卖的是作品,我把你当人,看的是作品;你贩卖的是人设,我把你当商品。”

  所以,在一众根本拿不出像样的作品的流量明星来说,他们能够贩卖的也只有人设。

  而粉丝也不是傻子呀,你塑造的形象刚好是我喜欢的,那好,我会愿意为你打榜、花钱,粉丝们甚至有一种“你是我养的宠物”或者“你就是一个活的玩具”的想法,你给我看我想看的东西,我就愿意为你付出

  人设崩塌了,你给不了我想要的东西之后,我为什么还要支持你为你花钱?我完全可以换一个更喜欢的商品,说翻脸就翻脸,说脱粉就脱粉,简直不要太干脆利落

  关于人设崩塌,那娱乐圈中简直是数不胜数

  白百合、李小璐开创了女性出轨话题的最热讨论巅峰,现在想起来大众们随口还能来上一句,不就是那个“一指禅”/“做头发”的人吗?

  还有以一己之力揭开整个学术圈造假黑幕的翟天临,鼎鼎有名的“渣男”许志安、张丹峰,当然还有发明出“诺贝尔数学奖”的靳东。

  没有金刚钻,就别揽瓷器活。

  没有那能力就别给自己硬凹上什么“好妈妈/妻子”、“好爸爸/丈夫”,或者什么“学霸人设”、“知识分子”人设好吗?真心想问一句:您配吗?

  蒋方舟在《圆桌派》中说:

  “你经营的这个人设,你在这个人设之下收了多少好处,多少人因为这个喜欢你,为你花钱,然后你有一天就要接受同样东西的反噬。”

  所以说啊,与其拼死琢磨怎么打造迎合大众的人设,不如好好打磨自己演技、苦练唱功,用作品说话。

  别某一天哪个明星再人设崩塌后,粉丝呼吁观众多关注作品少关注私生活时候,观众们都愣了:

  “让我们关注作品,可您也得有作品可让我们关注吧”。

为了报复出轨的老公,我把他变成了女人比渣男更可怕存在:睡不到你就杀了你!“可以谈恋爱,但不能结婚”这个男明星妈妈的婚姻观也太奇葩了吧!甜心天后被送精神病院:父亲、前夫、狗仔……谁才是害她的“凶手”?Ella深夜发文:产后子宫膀胱脱垂,打喷嚏都会尿失禁,但这并不可耻

  责任编辑:此时君

  作者:此时君,一个毒舌正义青年,用犀利语言一语中的,用有温度文字拥抱你,带你一眼识破婊子莲花花会枯萎,爱会凋零,但此时君会一直在你身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