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日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小日常

2019-05-25 19:45:42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日常

  “老婆看看我今天垂钓的收获?猜猜是什么?”丈夫一脸意味深长的笑。

  “能有什么?无非2斤虎口长的小鲫鱼。”妻子不以为然的说。

  “这次可没你想的那么简单。看,我手里拿的是什么?”

  “啊?怎么会是影集?还这么精致?这也太传奇了吧?它怎么没沉底?怎么也没湿透呢……?”一连串的小问号在丈夫耳边炸响。

  “谁说不是?这些问题也是我想要得到的答案。”

  “你看看,小伙子这么帅气姑娘这么俊俏!真是郎才女貌。越看越喜煞个人。”妻子一边翻看照片,一边不住的感叹

  “咱们猜想一下,好端端的影集怎么会掉到河里去呢?让你说,首先想到的是什么?”丈夫开始发问。

  “要我说啊,肯定是两个人因为什么事闹别扭了,并且闹得很厉害一气之下,婚不结了,影集也不要了,两人一拍两散了。哎,现在的年轻人啊,对待感情都够草率的。互相不迁就,一言不合反目成仇!”

  “你别说得跟真的似的,我觉得是不是还会有别的原因啊?比如家里进去小偷东西洗劫一空,当小偷发现影集对他没有任何价值时,一气之下就扔了!”

  “这种可能也不是一点也没有。不过我相信我直觉,据说女人的第六感官灵验的。”妻子信誓旦旦的说到。

  “哦,你说的好像也有道理。当我钓到影集的那一瞬间,我也有一阵恍惚感。我也想到假如像你分析的那样,我相信这两个人肯定还会重归旧好的。要不然,怎么会被我钓到呢?冥冥中,注定这是一段能重续的缘分。”丈夫的善良之心又开始泛滥。

  “你说的这点我倒是赞同。要不,我拍下来,发个微信圈,再备注上寻物启事咋样?”

  “那不合适,假如真像你说的那个原因的话,岂不是暴露人家私密,你可千万别好心不办好事。”丈夫一脸严肃地说。

  “嗯,你说的也对,可是我真心帮帮这两个年轻人,希望他们能重归旧好。”

  “我想了一个两全其美办法,这样吧,你平时不是喜欢敲打文字吗?倒不如发挥想象力改编一个故事来?”丈夫探询道。

  “我行吗?平时我喜欢纪实文学,编故事可不是我的长项。”妻子有点犹豫了。

  “你们中午不休息,唧唧喳喳的讨论什么啊?”女儿卧室揉着惺忪睡眼走出来。

  “闺女,你说稀奇不稀奇,你爸爸……”一向心直口快妈妈把这个影集的来历竹筒豆子般讲了一遍。

  “这倒真是个新鲜事百年不遇。”女儿也发表言论

  “闺女,你帮老妈个忙,咱俩联手把这个故事写下来咋样?”

  “可以啊,不过我就是这三天假期,开学后我可没时间写了。”

  “好,万事开头难。你只要开好头,剩下的任务交给我完成就好了。”

  母女俩很快达成协议

  接下来,商量着给这个故事起个好听名字。妈妈起了个《遗落在河中的爱情》,父女俩都一脸吐槽样,大呼小叫的说:“太俗气了!简直是俗不可耐!”父亲沉吟片刻,起了个《爱的沉浮》。女儿表示高度赞同。一个劲的夸赞爸爸水平高。妈妈愧对职业

  对于,故事的名字,半夏校长建议说,不如直接叫《梦若浮生》。

  故事从2017年国庆节写到2018年的2月13日,历时4个多月的时间。至于故事的题目真的不那么重要了。重要的是写完后的收获和感悟。先不说故事的质量如何,想说的是人的潜力真是无穷,不逼一下自己,不会懂得坚持意义该有多么重大感谢一路走来关注鼓励我的所有朋友。预祝大家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小日常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