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贝贝的日常|十岁小朋友有更多的交往需求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贝贝的日常|十岁小朋友有更多的交往需求了

2018-02-03 21:46:03 作者:王婷婷 阅读:载入中…

贝贝的日常|十岁小朋友有更多的交往需求了

  “原来,给孩子更多放手相信支持鼓励就够了,他们自有能力做更好的自己

  我对小贝同学交往能力还蛮重视的。她小时候胆小怯懦,我费了很多心思给她创造机会交朋友,不吝花钱花时间精力地支持、鼓励。

  她爸和我完全相反。他喜欢独处,界限感超强,死宅分子,拒绝一切无效社交。所以,我总是一个人扑来扑去忙乎。

  说实话,无论是推动她的我,还是被推动的她,我们都挺辛苦的。

  我是在贝贝六岁以后逐渐修正错误学会了接纳不完美的自己,也由此懂得接纳孩子的成长节奏天性

  我个性里的纠结,较劲,不认可自己,在这些年里缓解了很多。我终于晚知晚觉地认识包容欣赏不同性格人生功课

  这种觉知令我轻松很多,不刻意的追求任何事,活在当下,又不计较结果,的确是更开心的生活态度

  所以,刻意地帮助贝贝去交朋友事情逐渐不做了,我们俩都过得越来越轻松,越来越随意

  可是,这个从来不敢主动和别人说话,交往非常被动的孩子,不知不觉进入了她自己的轨道。

  最近,我和她商量下一个学年的课外活动安排。她说,游泳不打算继续下去,因为不会走专业运动员的路,她想把所有个人项目都换成小团体活动。

  我很好奇:“为什么这样考虑?”

  她说:“妈妈,我觉得一个人的运动没意思。我想接触更多的朋友,小团体运动可以交到不同班级不同学校的朋友。”

  这让我分外惊讶

  我由衷感叹:“闺女你真棒。妈妈非常非常赞同。你说的非常对。我120个支持。”

  小朋友听到支持自然高兴,她说:因为参加了几次学校游泳比赛,三年级和五年级的队友都成了朋友,有时候在学校里会一起玩。这些朋友也介绍她们的好朋友给她认识。所以,她发现团体运动更有趣,更好玩,还有更多朋友。

  原来,给孩子更多放手,相信,支持,鼓励就够了,他们自有能力做更好的自己。

  yynr2013

  优雅女人一生的必修课。优雅女人故事 关注女性成长与提升,分享成长智慧。做当代都市女性心灵相通的挚友,生活工作伴侣。目前已有四十万都市女性关注。关注请搜索公众帐号“yynr2013”或“优雅女人故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