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狗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狗福

2019-05-27 20:31:25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狗福

  世上敬重狗的人很多。尤其养狗的人一辈子忘不了狗的大恩大德。不管是寒冬腊月,还是烈日暑夏,狗忠实地守在主人家门口,因此,狗把一生青春年华默默地献给主人家里,只索取每天的一顿自然食物,至于情、思、乐、赏,狗是永远享受不到,但,哭的滋味,狗是体会深刻:比如寒冷折磨忍不住它就哭;主人心苦恼怨气狠狠踢几脚它就哭:烈日疯狂蚊虫叮咬它就哭;尽管哭声凄厉,但,决不留一滴眼泪。如果狗和那些山里的兔子、野雀相比,狗有福气啊,至少,狗是饿不死的,而是病死的。

  如今,狗的生活环境变化了,开始成了部分人的宠物。和那些人吃的一样,晚上,睡觉的时候还要陪在这些人的面前。

  上个月一天,我去县城办事,去一朋友家朋友之妻养了一条着实可爱的小狗,白白的毛,亮晶晶的,它的灵性简直和人不差上下。朋友之妻或许是炫耀,她拿了一块肉,对这条狗说:“白花儿,叫一下,”这条狗立即叫了一声;她将手中的肉块扬了扬,“大声一点。”这条狗立即叫声大了。她又将肉块高高的摇晃起来,说:“对客人敬个礼。”这条狗立即前面的两条腿抱在空中,晃了几下。我们几个啧啧称赞。这条狗为了一块肉,被主人摆布,倒很快乐。这条狗真幸福,吃的这么好,至少是客人待遇。我的这位朋友在某单位工作,还是个科长。他说老婆在家无聊,便养狗取乐,这一点,人就不行呀。

  我们几个十分喜欢这条狗,它太聪明了。朋友说:“你们喜欢的话,可以常来看看,还有好多节目没有表演呢。”

  前几天,我去县城顺便想去朋友家,看看那条狗。我好不容易才敲开了他家的门,朋友热情地把我们迎接进去。但,不见了那条可爱的小狗,我问,朋友说:“我卖给一个外地客商宰了,下酒吃了。”顿时,我非常惊奇,朋友夫妇那么喜欢这条狗,可为什么又要卖了呢?

  我邻走时才知道,朋友的科长没有了,但,他的老婆非要重新养一条狗,不知他们夫妇又需要怎样的一条狗才满足朋友那条失去科长的苦恼的心?

  啊,狗其实没有真正的幸福,也不会幸福一生。造成这样的结局原因,不是因为它是一条狗,而是因为它时时刻刻被人所控制始终没有脱离人设置的种种陷阱。狗的真正的一生,是悲苦下的刚强的一生;是忠诚上面的呵护的一生,至于最后成了人们餐桌上的午餐,那是生命归宿,惟有这一点,和人的归宿不一样。世间才有了高级低级动物区分,世间才有了层次差别,由于种种差别,世界才这么神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狗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