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纸质教材电子化弊大于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纸质教材电子化弊大于利

2019-05-27 20:20:22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纸质教材电子化弊大于利

  纸质教材电子化弊大于利

  我们社会处于转型时期,一切都显得很混乱。我们大家追求一种快的节奏,我们处于一种浮躁状态。将纸质教材电子化不但不会给教育带来福音,反而会让教育更加的糟糕。我们改革教材的形式和改革教育制度出发点一样的,让教育变得更好,让教育惠及更多人的利益。我不赞同将纸质教材电子化,原因

  一、没有书香味道

  我总感觉电子教材很冷,虽然旁边的机器时刻刻散发着热量。我总认为很大一部分喜欢纸质教材的散发出的墨的书香味。冰冷的机器加上冰冷的文字,会让人对教材有一种厌恶的感觉。纸质教材电子化后,虽然会减轻孩子书包重量,但是不能够给让孩子喜欢上书。电子教材是无形的,摸不着,给人一种不真实的感觉。我们每一天看到的是屏幕,我们感觉不到每一段文字背后的生命,而是感到一种冰冷。纸质教材上我们随时的勾画,随时的书写,都保留着我们成长痕迹。尤其是当书泛黄时候,更能显出历史的感觉。可是,电子书籍似乎每一天都是新的。

  二、这是教育不公平体现

  我们的国家还没有达到每一个学校可以拥有电脑时代;我们的国家还没有达到每一个家庭都可以用上电脑。我们的国家还有很多的学校学生还没有见过电脑,还有少部分的地方没有电,还有一大部分家庭电脑。如果纸质教材电子化后,是不是意味着每一个学生有一部终端设备接受电子教材。这无疑给很多家庭造成不必要负担。就是最富有城市,还有很多的农民工的孩子,怎么能够保证一个孩子就能享受到电子教材呢?这就注定纸质教材电子化是针对特殊群体事物,注定它的受益者是有条件的。因为我们很多的地方还没有达到纸质教材电子化的条件。

  三、会让我们的心态更加的浮躁

  本来,我们社会是处于一种急功近利的状态,处于一种焦躁不安氛围中。纸质教材的电子化会让我们更加的浮躁。电子教材追求的是数量视觉刺激,而不是生命的触动。孩子的书包没有重量,同时我会觉得孩子的心灵也没有重量。作为知识载体应该是一种可以触摸到的,让人感到一种真实的感觉。

  四、身体伤害

  我们被包围在各种辐射当中,如果纸质教材电子化后,我们时刻都会享受着电器的辐射,我们时刻会享受着辐射带给我们的危害。如果从一个人长远利益考虑过多使用电器会早晨造成身体各个机能损害,我们的眼睛,我们的颈椎……。我们孩子还很小,应该从身心发展角度来看,不适合长时间的和电器接触。我反对孩子长时间接触电脑,不管是什么原因。

  五、阅读的人越来越少

  我们处在一个追求快餐文化的时代,很少有人能够静下心来读一本书,很少有人静下来想一想自己。我们喜欢阅读的人越来越少,大家都喜欢快餐式的阅读,不喜欢思考,不喜欢经典。这是非常的可怕。纸质教材电子化只会加剧这种现象,让越来越多的人远离书籍。我相信改变一个社会的是阅读,是一个国民对阅读的态度

  六、人际关系会越来越淡

  我们现在很少有时间心情去和别人去聊天。我们随处可见很多人手里拿着一个电子终端设别随心所欲的一个人笑一个人愁。我们和别人的谈话都在冷场中收场。我们不喜欢交流,我们只喜欢盯着这些终端设备。过多的使用电子设备,只会让人际关系更加的冷漠和更加的无法交流。人是一个群居性的动物,怎么能够没有交流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