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的嘴甜,家才不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你的嘴甜,家才不苦

2019-05-31 07:15:16 作者:杯小茶说 来源:茶的故事 阅读:载入中…

你的嘴甜,家才不苦

  人就一张嘴,虽不大,但讲究不小。

  俗话常讲:家和万事兴

  不妨说:嘴好,家兴旺

  家庭幸福,从吃好喝开始

听过一句话:下班不回家吃饭,是没有责任心表现

  或许有人不同意这种说法,但不可否认的是,一张看似平常餐桌,是一个家的缩影

  中国人常讲:民以食为天吃饭,虽是一个家的单曲循环,但却半点都马虎不得。

  舌尖上的健康,是一个家幸福的前提

  如果把家比作一辆车,那家人们健康的身体就相当于是车的发动机。只有发动机完好正常,一个家才有动力行驶在康庄大道

  一旦家中有成员的身体出现问题哪怕这台车有再多的油,再昂贵设计,也无济于事

  因此,当全家都铆足了劲努力赚钱时候,也要重视起每一餐的家常便饭

  唯有健康的身体作为支撑才能保证“家”这台车子一直前进。

  俗话常讲:病从口入

  身体的健康与否,往往跟饮食习惯有关

  古语有云:常啖肥甘,病留脏腑

  辛辣刺激美食,能满足人一时口腹之欲,却也使人肠胃受损。

《菜根谭》里写:“醲肥辛甘非真味,真味只是淡。”

  清淡食物滋味虽然淡。却有益于人的身体。

  古人爱吃,懂吃,更重吃。遍尝五湖四海后,懂得回归清淡,养生有道。

  到了现代,人们在五花八门的食物种类上,提倡“健康饮食、营养均衡”,也是这个道理

  唯有不省这“嘴上的功夫”,才有更多的精气神完成其他的事情

  嘴可兴家,也可败家

佛经云:“若说悦耳语,成善无罪业。”

  “悦耳语”不是指花言巧语,而是美好的、利他的语言这种语言只会成就善法,而没有丝毫罪业。

  梁启超婚姻美满,九个子女相处融洽且个个成才,与他们家好好说话的家风有很大联系

  次女梁思庄有一回因只得了十六名而沮丧,梁启超却安慰女儿:“庄庄,成绩如此,我很满足了。好乖乖不必着急,只需努力便好了。”

  他常对子女说:“将来是否有成就,当然还是看天分。我最佩服曾国藩两句话:但问耕耘,莫问收获。尽自己能力去做,做到哪里是哪里。”

  没有居高临下,没有打骂责罚,只是鼓励,只是信任,只是尊重

  在如此良好家风的熏陶下,梁启超九个子女都取得了不凡的成就,可谓“一门三院士,九子皆才俊”。

  对待亲人,不妨多些柔声细语,讲善意良言,会让人如沐春风心灵愉悦

  嘴可兴家,也可败家。

  恶语相向,尖酸刻薄,总是让人痛苦难过越是亲近家人,越是要好好说话。

前不久,上海有个17岁男孩在校同学发生矛盾,被母亲批评后跳桥身亡,引发一时热议

  冷漠的语言,不仅让人心寒,还能逼人性命

  有人说,怪那男孩的心理承受能力太差,

  但,那句脱口而出责骂如果换成是暖心的安慰呢?兴许悲剧就不会发生了,

  嘴,不一定非得是武器;嘴上的温和是一种强大力量,是家这个港湾之所以温暖缘故,用爱的方式去抵御这世界的诋毁和恶意

  管好嘴,是对家的责任

  不妨细数常见的管不住嘴的坏习惯:暴饮暴食、抽烟、酗酒。

  回头想想放纵自己,贪一时口快,换身体难受,远不值得。

  病来如山倒,当身体垮掉,谁来充当家庭的顶梁柱呢?

  环顾周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家庭屡见不鲜

  生活质量因此一落千丈,整个家如同被乌云缠身,又仿佛置身于沼泽,步步艰辛

  人,骗得了自己,骗不了身体。心怀侥幸,认认真真地对待自己的身体,才是正解。

  不妨想想,其实身体远没有想象中的强大,人就一百来斤,哪里扛得住无节制地享乐与损耗呢?

  管住嘴,保重身体,不仅是为了自己,也是为了整个家。

  人就一张嘴,嘴虽不大,但讲究不小。

  对待亲人,要用“好嘴”。

  心底有爱,口下积德,才是发自心底里的善良

  要管好嘴,意味着要管理好自己的欲望放肆,也别试探

  从现在开始,也请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学会过一种健康、节制的生活。

  身体不仅仅属于自己,家庭的幸福也与之息息相关唯有身体健康,才是对自己、对家人最大的负责

  幸福可以很简单,一个可归的家,一个可爱的人,一个可心孩子,一份可乐心情,以及一张可亲的嘴。

  今天是世界无烟日,如果你身边也有管不住嘴,有抽烟习惯的人,记得温馨提醒他们:远离香烟,一张甜嘴,家才不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