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嘴巴那么甜,老婆一定很漂亮。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嘴巴那么甜,老婆一定很漂亮。

2018-03-17 21:31:06 作者:路遥非远 来源:摆渡人 阅读:载入中…

你嘴巴那么甜,老婆一定很漂亮。

  你做我的朗读者   我做你的摆渡人

  戳蓝字一键关注 摆渡人

  ☾

  每晚21:39

  无论你在哪里,请记得打开手机

  ♪ 点上方绿标即可收听主播安然朗读音频

// 摆说 //一年了,终于终于,摆渡人有新的个人微信了。久等了,摆粉。快加我,一起聊撩吧~微信号是:baiduren147还可以关注我的微博 @我是摆渡人 。平常分享一些我生活中趣事哦。等你们哦~

  -1-

  每次和朋友聚会归来都兴高采烈母亲,今天居然罕见闷闷不乐起来。

  在我的再三盘问下,母亲终于吐露了心声。原来是在朋友家吃饭时看到她老公对她大肆赞美样子,觉得有点心酸。 

  “我老婆一大早起来忙活到了现在,你们要是不吃完就是不给我老婆面子

  这个菜是我老婆特地从娘家带回来的,你们一定要尝尝;

  这道菜是我老婆的拿手绝活,包你们吃了都说好......”

  乐呵呵的中年男人站在饭桌夸夸其谈,仿佛这一桌不是普通饭菜,而是老婆用了十二分心血做出来的满汉全席

  等老婆终于忙活完毕坐在饭桌上时,男人郑重其事地向她举起了酒杯:“今天要特别感谢我老婆,为我们准备丰盛的饭菜,老婆你辛苦了。”

  “她老公也太夸张了,谁家请客女人不是这么忙活的啊。”母亲的语气里带着浓浓的反感,脸上却分明写满了失落

  面对自己不曾拥有东西人们通常只有两种情绪:一是羡慕,二是嫉妒。情绪越激昂,也只说明内心渴望罢了。

  母亲渴望的,正是朋友有一个愿意夸赞她的老公,以及他们幸福美满婚姻

  婚姻幸福的真相时候就是这么简单,一句赞美,一句感谢,足矣。

  -2-

  母亲的心情我能理解,因为我的父亲就是一个典型的“不会说话”的男人。

  同样是请客吃饭,别人的老公都会花式炫妻,我的父亲来来回回却只有这么几句:

  “没弄什么好菜,也没你们家做得好吃,别见怪。”

  连客人都知道体贴母亲让她收拾完了快出来吃饭,父亲却只顾着客气,不用管她,你们吃好喝好就行。

  只是,多年来早就习惯了这一切、将之视为正常情况的母亲,却还是在听到朋友老公对她的“夸夸其谈”时感到黯然神伤

  部分的女人,当她成为一个妻子和母亲之后,她就会心甘情愿地为家庭付出,无怨亦无悔。她不需要丈夫对此进行什么回报,她只希望丈夫能够体贴她的辛劳

  可惜很多男人只把女人的付出认为是理所当然。剩下的男人里,好一点的能看在眼里,再好一点的能记在心里,但还能够说出嘴里的却是少之又少。

  有人说过:赞美是维持真爱有效滑剂,沉默是婚姻最大的杀手。假如你希望自己的婚姻美满且永恒,那么就不要吝啬说出赞美之词。

  -3-

  之前看新闻时,曾看过一对老夫妻采访

  爷爷瘫痪在床,全靠奶奶照顾他。儿女不怎么管他们,奶奶只得空闲的时候出去捡垃圾换钱。

  当镜头打到奶奶的手上时,可以看出上面不仅布满了厚厚的老茧,还有纵横交错伤口指甲也是残缺不齐。

  爷爷握着这双手,半晌憋出了一句话:老婆子,这些年苦了你了,多亏有你在。

  旁边的奶奶听到这句话却突然哭了出来,爷爷一下子慌了神,奶奶又抹着眼泪笑了:老头子,这还是这么多年来你第一次夸我,我高兴

  听完这句话,爷爷的眼睛湿润了。

  著名精神分析大师弗洛伊德说过一句话:人可以防御他人的攻击,但对他人的赞美却无能为力

  奶奶多年来和爷爷一起艰难度日,怕是早就刚强无坚不摧了,却因为爷爷的一句夸赞瞬间暴露了软肋。

  一个女人,不管平时看起来再强大稳重,其实内心都住了一个长不大的小女孩。只要对方能对她的付出给予夸赞、进行肯定,这便是她婚姻里最甜的蜜糖、最大的安慰了。

  -4-

  前段时间因“制止女演员在聚会上跳舞”而被大家称赞为真男人的陈道明,提起妻子便是满满的夸赞和感谢。

  他不止一次在公开场合表示:我们家杜宪啊,大家风范,荣辱不惊;杜宪看上我,只能说是她的伟大,不是我的光荣

  无独有偶,那些婚姻幸福的家庭里,最不缺的就是丈夫对妻子的夸赞。

  金像奖影帝张家辉曾多次在采访中说,他的太太是他一生中最大的收获

  另一位影帝刘青云在讲述获奖感言时,也不忘感谢妻子:多谢我太太,每次我开着太空船飞到宇宙不知哪里时,你总有办法令我安全回到地球

  国际导演李安也是如此:要不是碰到我妻子,我可能没有机会追求电影生涯

  在这样的赞美下,他们的妻子无一不是笑靥如花,光彩照人

  他们都深谙婚姻的真谛:婚姻从来就不意味着一方能对另一方的付出坦然接受,我们互相付出,我们也应该彼此感谢。

  但总有一些男人,在面对陌生人举手之劳时都记得说一声谢谢,在面对妻子日复一日的辛劳时却自动噤声了,他们一辈子也说不出那一句:

  你很好,谢谢你。

  于是在爱情光辉日益消散之后,婚姻开始迈入平淡麻木,妻子想到他时心中也只有一声叹息和心酸。

  作家刘墉说过:渴望听到赞美是人的天性,你应该大胆的说出你心中的感激和由衷的感谢,尤其对身边最亲近的人。

  如果你不想你的婚姻生活变成死寂的坟墓,如果你希望你的妻子成为其他女人羡慕的对象,在爱情的滋润下焕发光彩,那便先从对她的夸赞和感谢开始吧。

  要知道,你嘴巴越甜,老婆便越幸福,越漂亮

  -End-

  亲爱

  在兵荒马乱的朋友圈

  谢谢你不是为我而来,却能为我而留

  如果不能渡你上岸,我愿陪你数尽人生波澜

  你的每次分享,就像给摆摆 一个爱的抱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