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什么不要轻易借钱给别人?你借出去的是钱,回来的是霉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为什么不要轻易借钱给别人?你借出去的是钱,回来的是霉运

2019-06-08 10:45:55 作者:杨小mi 来源:遇见小mi 阅读:载入中…

为什么不要轻易借钱给别人?你借出去的是钱,回来的是霉运

  ▲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我 ▲文/杨小米

  微博/@杨小米1988

01 

  我收到一条微信,一个很久不联系朋友找我借钱,我一点都没有犹豫,就拒绝了。

  在我的理解里,一个人有了困难,第一肯定找身边的好朋友借钱,甚至通过信用卡渠道,都借到我这个不熟悉的人这里了,证明他的情况真的很糟糕

  我不轻易借钱给别人,也不建议你轻易借钱给他人,你借出去的是钱,回来的是霉运。为什么这么说呢?

  我参加过一个心理学课程认识一个美女经济情况不是很好。两年前,她借给一个同学100多万,那个人的生意问题了,还不上了,以前她生意很好,还能赚到钱,现在也赚不到了。

  她整个人都抑郁了,什么也不想干。

  老师让她找几个人,分别代表她、那个借她钱的人、钱,做一个系统排列,出来的结果震撼

  老师让她选了4个人,第一个人,代表借她钱的人,上场直接摔倒了,再也没有起来。(反应现实中的状态

  老师也问了这个美女,这个人的确生意出问题了,借了身边人加起来有1000多万。他们这些人借钱给她,一开始也觉得这个人有钱,还能拿利息

  这时,美女找了第二和第三个人,一个人代表她自己,一个代表她的钱,结果上场后,他们迅速分开了。就是她的钱不属于她,都跑了。

  最后上来的第四个人,我一开始也不知道代表什么,老师引导这位美女说了一些话,就是你不属于我。

  后来,我才明白,这个人代表不好事情处理掉了,第二个人和第三个人又在一起了。

  老师分析说,那个借她钱的人,已经“完”了,再也起不来了,她借的钱就当扔了,不会回来了。以后,她还会赚到新的钱,如果一直执着这事,就会影响生活

  你借给别人钱,借出去的是钱,回来的是债,是霉运。这个借你钱的人,想让你和她一起承担她的事情。

  当然,并不是不能借钱,当你借出钱的那一刻,从内心里,就做好准备有一种不要的心态对方不还,我也认了。

02 

  我们现场的同学对呈现出来的结果很震惊,仔细分析一下也是这样。

  有两种情况,我会借钱给别人。一种情况,救急,家里有人生病;一种情况,刚需买房

  但这都有一个前提,他们和我的关系到了。

  去年,刘先生的二姐买房,从我们这里借了一部分钱。借钱时,她和刘先生说一定要问问我的想法,如果我不同意,不要为难

  当年,我们买房,二姐也借钱给我们,还告诉刘先生如果不够,她再想办法

  二姐是那种情商非常高的人,借钱后,我一直强调着急,但她内心里是那种不能欠别人钱的人,有时候,攒够一部分钱,马上就还我们一些。因为那个房子情况特殊,全款买的,一次性付清确实有点吃力

  二姐想着公积金里还有钱,咨询了很多人,想办法把公积金的钱提出来。很快,她就把钱都还给我们了

  还有,刘先生的同学也是买房借我们钱,这个同学特别好,我们买房,他也帮我们了。

  我们也不着急,但同学等房贷下来,办了一笔消费贷款还我们了,还坚持付了利息,刘先生把利息转回去,他又转回来。

  如果都是这样的借钱经历,那大家关系会非常好,也很愉快

  刘先生说:“借钱后,看一个人是否靠谱,就看他是否愿意为了还钱改变一些习惯,比如放弃一些高额的享受

03 

  一个人家里有一些变故,或者刚工作需要一笔启动生活费,作为朋友,肯定要做力所能及的事情。买房也是大事,一笔支付那么多钱,关系到位的人,如果你有余力,也可以帮。

  其他的借钱,我统统都拒绝的,比如借钱还信用卡,我会主观认定这个人不靠谱,这意味着他在钱上已经出现危机,谁知道他是否能还上?

  借钱创业,我也不借,你拿我的钱投资,我为什么不自己投资呢?

  再有一种情况,借我的钱,然后借给别人。有一次,我家一个亲戚找我爸借钱,他没有,给我打电话,让我借给他,他再给亲戚。

  这真是坑娃的爹,太不靠谱了,我不仅仅拒绝了,还特意给我妈打了一个电话告状。结果,自然被我妈收拾了,叨叨他一个星期

  我们做什么事情,最怕没有标准,没有标准,就会纠结,担心是否影响关系。你从内心里盘点一下,能够让你借钱给他,这个人你肯定有自己的判断,他有偿还能力,靠谱,你们关系也到位。

  同样,当你开口去借钱时,你也得先明白,对方是否有能力借给你?能够借钱给你的人,他得有闲钱,如果他自己日子过得紧巴巴的,想帮忙也心有余而力不足

  综合判断,大多数时候,我们不需要借钱给别人,也不需要借别人的钱。

04 

  那么,如果把钱已经借出去了,为什么会倒霉呢?

  你借钱的出发点肯定是好的,希望帮助到对方,让你们的关系变得更好。如果对方,没有按照你们的约定还钱,你可能失去对他的信任,心生怨气

  这个借你钱的人,不但不还你钱,还晒旅行,以及到处吃喝玩乐朋友圈。不知道你看到又是什么心情

  我们失去了钱,失去了朋友,内心还有了郁闷,再影响了做事情,不倒霉,难道还会心情很愉悦吗?

  这样的情况,看看我以前写借钱文章的留言,你就会发现特别多。

  我给大家分享几个读者的留言:

  ① 我借给同学3年了,各种借口,一直不还,借条有打,就是还不出,想想都恨死自己了。当初为了帮她,把自己生孩子的钱都借给她了,可如今,怎么办?

  ② 曾经一个朋友同事老乡,说急用1万,二话不说我拿给了他,说好一个月还,结果一个半月撕破脸找他要回来,从此没有再联系……

  ③ 借出去很多钱,有说周转一周就还,到现在一直说没钱。有的超过借期10倍时间催还钱还被说小气和我撕破脸闹翻的。有在我店里拿手机两年不给钱的,估计现在手机应该用烂的。有打电话不接的,看到他的时候推诿现在没钱。所以尽量少借或者干脆不借。

  …….

  大部分人借钱都像这些读者的经历一样,没有收回来,感情也丢了,还把自己气得不轻。当然,有些事情只有自己经历过,吃亏了,才相信真相是多么的残酷

  如果你真遇到困难,需要借钱呢?熊太行老师提过三点,也是我以前借钱买房时采用的方法

  第一,必须打借条;

  第二,必须约定还款期;

  第三,必须主动提出付利息。

  此外,借钱之前,判断一下双方的关系和感情,同时也要考虑对方的经济实力

  我们都是成年人,按照成年人的方式做事情,不要一味感情用事,可能会搭上自己,还会让彼此的关系变得更糟糕。

  借钱真是一件令人头疼的事情,我们总是要早点学会判断,处理好和他人的金钱关系,不让霉运找上我们。

  - END -

  往期文章▼

  (点击图片可看,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夏天全靠这款无叶风扇过日子舒适凉爽还能净化空气,告别空调病!

  “我失恋后,爱上了这个男人”,可我想说一个励志故事

  先去旅行,再决定是否结婚你点的每个在看,我都认真当成了喜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