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会生虫子的秘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不会生虫子的秘密

2019-06-08 19:48:4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会生虫子的秘密

  不会生虫子秘密

  文/赵元波

  前不久,买了两百来斤优质的大米放在家里,差不多一家人吃上一年了。这不是普通的大米,是有名的遮放贡米,这种米是当地的特产,具有香松酥软、热不粘稠、冷不回生、营养丰富、食之不腻的特点,这么多的米放在家里,一时间吃不完,又是夏天,不容易保存,很容易生虫子的,一想到米会生虫,我就有点着急了,生了虫子的米成了一包灰,哪还吃得成呢。

  那该怎么办呢?于是就向一位家在农村朋友请教,朋友一听,哈哈大笑,防止大米生虫,那就是小菜一碟,他家的大米呀,就是吃上一年,也不会生虫子呢!究竟是什么办法呢?朋友跟我一说,这种方法也便于操作,可是能行吗?

  索性试试看。我找来了几只塑料桶,把这些大米放进塑料桶里,在每一只桶里的大米里埋上一包特制的秘密武器。直到最后一只桶里的大米吃完,都没有生虫子。

  秘密就在那一包包特制的布包里,里面包的就是常见的几瓣大蒜和十多粒花椒,把布包埋在米里,会挥发出一种刺鼻的味道来,虫子在米里根本就待不住,就这么简单的方法,还挺实用的,他家呀,就是用这种方法保存大米的,还从来没有出现大米生虫子的情况呢。

  很多时候,善于动脑,就能找到既实用又简便的方法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会生虫子的秘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