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短暂的缓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短暂的缓解

2019-06-09 19:07:00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短暂的缓解

  2012年12月28、29日这两天,父亲突然食欲下降,精神不如之前,本很瘦削的脸显得更瘦。看到这种情形,我们姐弟几个异常焦虑。于是和医生商议,怎样能减轻病痛才能吃得下饭。医生建议再做个微创手术

  12月30日中午一点前,济南的专家赶到后,我们把父亲推到“ CT”室。接近一个小时等待,那一刻我分明更加懂得了“度时如年”的含义忐忑顾虑……在医生一声招呼“好了……”还未落定,我们急匆匆地闯进去,第一眼看见父亲一张蜡黄的脸。这些天他的脸色也没有如此差过。忍住眼泪,像哄孩子似的小声安慰父亲:“疼吗?坚持住,一会就好了……”一向那么刚强的父亲在我们轻手轻脚地往床上抬他的时候,他还是忍不住“唉呀”了几声。由此足以体会刀口疼痛

  回到病房,半个小时后,父亲的脸色逐渐恢复到原来的样子的脸上竟然出现了久违的笑容,他说:“这次可治到我的病上去了,虽然刀口疼点,可我肚子好受多了。”听到这里。我内心欣慰更有心酸。欣慰的是,父亲病痛减轻,精神上有信心了;心酸的是,父亲并不知道这个小手术只能缓解他暂时的痛苦。他的病情发展不是人力控制得了的。这或许就是人生最大无奈悲哀吧?

  术后两天,父亲的精神较以前好多了,饭量也略增大。饭后主动要求走廊转转,我就默默陪在他身边,或者轻声说点无关紧要的话,或者什么也不说。我觉的能陪他走路的时光美好,很弥足珍贵。我不敢去想,这种美好和珍贵会持续多久,我只想珍惜把握住现在拥有的每一分每一秒。

  转眼间,到了2013年的元旦,父亲这一病,我觉得什么都索然无味了,什么年呀,节的。都无所谓了。尽管情绪低落,中午还是陪着婆婆吃了涮锅。饭毕,赶紧去医院,给父亲送饭陪他聊天。只有陪在他的身边,我的心里才踏实一些。

  2013年开始了,新的太阳升起来了,父亲的病快快好起来吧。新年最大的心愿祈求上苍还我父亲健康身。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短暂的缓解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