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浅谈反犹主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浅谈反犹主义

2019-06-11 18:34:13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浅谈反犹主义

  反犹主义”在德语中拼写为“anti-semitismus”,其概念最早由德国学者威廉·马尔最先提出,若是学者对于犹太人历史没有进行深层剖析,便容易固化一个刻板认知:对于犹太人的憎恨情结是从德国正式发起的。但把历史的显微镜放回中世纪世界长河,历史的故事如蒙蒙阴雨打湿了犹太人的种族史册苔藓生长顽石盘踞,他们犹如流浪在世界森林里的蚂蚁四处奔波四海为家。而当一千年的“反犹主义”的风霜将他们打落,“种族歧视”的雨水已浸湿他们躯体,他们也终于找到他们的家,在这个他们仍为之努力的世界里自强不息。可是过去的仇恨定格在了丑陋牛角画里,并且永远不可改变。在当今国际社会,历史的烟尘又应如何纷说……

  时间倒流回漫长的中世纪,驱逐、十字军对犹太人的屠杀、血祭诽谤、宿主亵渎罪、黑死病引来的灾难等等荒唐事件为犹太人烙印上了恶魔名字,一双双明亮眼睛暗了下去,此后只有无尽的痛苦与永远的黑夜。而让我们把历史用利刃剖开,犹太人的灾难主要是由三方面造成的。首先,犹太教虽是犹太人至高无上信仰,但也是其头上随时落下的大刀。中世纪处于人文主义黑暗时期,西欧人们对于基督教的疯狂信仰导致了犹太教在他们眼中更变成了一种恶魔的教义,而信奉犹太教的犹太人则是恶魔的替身教会力量犹如一支“邪恶”的魔法指挥着基督教徒们对犹太人的厌恶情绪迅速蔓延,以为上层贵族的某些利益做了垫脚之石。正如到了近代,法西斯对于反犹主义的狂热追求,甚至提出了暴君行为:消灭种族。

  其次,犹太人一直没有真正的归宿也是一个致命因素。无论是在法国、德国或英国,他们一直都是以卑微流浪者身份寄居,由于人口数量少与自身种族缺乏长久性的国际合法居住区而导致了他们一直是流浪的孩子。当受到外界强大力量欺压时便难以得到有效保护。再加上前者论述宗教压力,更导致了犹太人在长达一千年的反复迁徙中遭受着巨大磨难。在时间齿轮里,种族歧视并不是没有相重的印记,拾起近现代的历史贝壳,上面赫然写着:印尼排华“黑色五月暴动”。智慧勤劳中国人民在那一场黑色灾难里被残忍屠杀,但当求救的信件飞向祖国,受伤的孩子得到了救赎。但当同样的事件上演结局却差之千里。种族歧视的偏见如邪恶的捕猎者将犹太人击倒时,他们似突然惊起的蝴蝶四处逃亡,只留下死亡的黑色剪影。无论他们如何痛苦的呼喊也难以得到正义裁判。通过粗略分析可知,在漫长的中世纪,犹太人的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浅谈反犹主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