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应该发愿往生极乐世界的理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应该发愿往生极乐世界的理由

2019-06-14 19:25:21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应该发愿往生极乐世界的理由

  应该发愿往生极乐世界理由

  虽然有许多报身净土,也有很多化身凡圣同居土,但除了一个例外,一般人是不可能转生那些净土,你必须达到初地菩萨以上的果位才可以转生这些净土。至于那些凡圣同居的化身佛土,即使你可能转生那里,但是不是值得还是个问题。例如说:我们所在的这个释迦牟尼佛的化身佛土,佛在这里示现。他的教法也存在,若你有缘的话,也可以在这里遇到许多的菩萨及法教。但同时我们也不能称这个世间为净土,在这个世界里,有许多众生没有听闻过佛法,就算他们听到佛法,也不相信,反而认为那是有害的。因此,我们希望能生在净土,而不是凡圣同居土。

  前面已经说过,一般人可以转生的唯一的净土只有阿弥陀佛的极乐世界。它是一个净土,没有任何痛苦,没有任何会阻扰开悟成佛的障碍,任何人虔诚祈祷愿生彼国皆可生于那里。事实上,若有人虔诚的祈祷发愿往生极乐国土肯定会往生那里。而且较其他国土更胜的是,一旦你生于极乐世界,直到你达成佛果,不需再生于其他非净土。一亿的莲师及那些阿弥陀佛的化身,都只是阿弥陀佛的化现。真正的莲师---化身的根源——是阿弥陀佛,其他所有莲师的化身都是阿弥陀佛的化现,因此,若你想要亲近莲师,就到极乐世界去。

  其次是观世音菩萨,他有自己的报身净土普陀拉,也有很多化身如藏王松赞岗波,大宝法王噶玛巴。除此之外,贤劫千佛一般也都认为是观世音菩萨的化现,所有这些观音的化身,在普陀拉的那位,贤劫诸佛及上师们都是站在极乐世界阿陀佛右手边的观世音菩萨的化现。若你想亲近那些上师们,就到极乐世界去吧!

  大势至菩萨有他自己的净土叫章洛千。在我们这个世界他有其他的化身,例如嘉察仁波切,以及在一亿世界的每一世界里与他对等的化身。这些不同化身的根源就是一直站在极乐世界阿弥陀佛左边的大势至菩萨。

  有许多人已经转生在极乐世界了,历史上,在佛教界中最有名的往生者有:龙树尊者,他在世时已经证得菩萨初地的果位,他转生在极乐世界;法王岗波巴,他在世时已经成正觉,在圆寂后即在极乐世界证得佛果;香巴噶举派的法王琼波那觉;萨迦派的法王索南参莫、卡秋旺波、南开嘉参及马巴多杰羌;这些是释迦牟尼佛授记由此世界往生极乐世界的七十二亿亿菩萨中最有名的几位。另外,第六世大宝法王通哇东敦预言在他圆寂后他将送一个化身在极乐世界。这一个化身如今仍在极乐世界为百千位出家眷属围绕。恰美仁波切如此下结论说:“综合以上种种理由,你要毫无怀疑的了达,当你死时,你要往生极乐世界。”“当你将死的时候,不要想其它的任何东西,只想着要往生极乐世界!”

  任何人生于极乐世界都成为一生补处菩萨,也就是在他们这一生之后立即成佛。每一个人生于极乐世界后一直留在那里直至即将成佛那一刻为止。因此,极乐世界每一位皆是一生补处菩萨。

  记着这些应该发愿往生极乐世界的理由,恰美仁波切说:“把发愿往生极乐世界当作你最主要的修行,把阿弥陀佛和观世音菩萨当作你的主要本尊。”

  我们要把所有的善法善业回向往生极乐世界

  往生极乐净土的胜因善法是发愿回向。

  我们要把所有的善法善业回向往生极乐世界。要如同圣尊文殊菩萨回向善业一样,我们也要在无有执着中将善法善业回向往生净土。我们要如此发善愿:“愿我等众生断灭所有对此生的贪恋,在离开这个世界而死亡的一刹那,往生到西方极乐净土。在极乐世界里,从莲花中化生之后,顿时具足所有微妙相好。之后,得见佛陀法相,能够听闻佛说善法。具足无碍神通,所需受用和供品随意可得。能够走遍无数佛国净土,学修菩萨众行,得到如来的何时何地以何名号成佛等预言(授记成佛)。到那时,自己就有能力把曾是慈母的普天众生救出轮回苦海,引入解脱佛地。”

  像这样修造往生极乐净土的胜因,死后就能往生到西方极乐净土,这是佛祖在众多显密经典中多次宣说的真言。因为佛从不说妄语,所以,我们完全可以如是修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