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恭喜你啊,活到了夏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恭喜你啊,活到了夏天。

2019-06-14 21:01:47 作者:林浪 来源:林浪 阅读:载入中…

恭喜你啊,活到了夏天。

  2019.06.14

  作者丨顾南康

  主播丨林   浪

  Chapter 1

  生病这几年,我过得很不开心

  轻微的碰壁,就足以让坏情绪挣脱禁锢,逃窜出来。我曾说过,每到春天,我就会陡然生出一股奢望期盼这个季节,会发生点什么。但是事实上,春天过完了,什么都没有发生。

  这个春天,也依然什么都没发生,所有的一切都保持陈旧姿态。包括我在内。

  Chapter 2

  南方的春天,爱下雨。三四月份,进入雨季。天色总变得阴郁,常常蹙着眉头,淅淅沥沥的小雨,像是不会停歇。这样的天气,很容易让人患上“春季抑郁症”。这种疾症,就像一场感冒,拥有感染人的能力

  在这个令人厌烦的春天里。阿Sam自杀了。

  我与阿Sam在网络里相识,我们患一样病症。阿Sam常常问我,南康,你说我们会好吗?每次我都不知如何作答,因为关于这个问题,我也没有答案

  阿Sam说,真是受够了这狗屎一样的雨天,把到处都弄得脏乎乎的。阿Sam认为,既然没有办法将这雨天从这世界里赶走,倒不如自己逃离它。于是,阿Sam选择用跳楼了结自己。

  我不知道,当他从28楼坠落的时候,是否记得自己是个恐高的人。其实像这样阴郁的雨季,阿Sam也经历过不少。我不知道,为何今年这个雨季,他就熬不过去了呢。

  因为阿Sam的离开,我开始憎恨整个春天。

  Chapter 3

  我将自己囿于房屋,不愿与人交涉。

  身体总不见好,需要依靠药物续命。身体像个药罐,五味杂陈。我的心性日夜折磨,变得日渐萎靡。我总想起阿Sam问我的那句:南康,你说我们会好吗?

  我想撑一撑,再坚持一下,或许这个问题就会有答案了吧。

  Chapter 4

  最近一次走进人群,是去医院复查。

  我碰见一个四十多岁的女人,她坐在病床上对一只炸鸡大快朵颐。她说,这是她今年第3次进医院了,人流手术。她二婚,一直想给丈夫生个孩子。可是却一直怀不好,每次好不容易怀上,但是胎儿却都是畸形

  她说,一开始还会难过好一阵子,但是后来就习惯了,也明白有些事情,强求不来。只能祈祷下一次能够得偿所愿。

  有人说,在医院听过的祷告,比教堂还要多。

  Chapter 5

  但是我在医院里从不祷告。

  机器麻木地做检查感觉自己像一个卑微的小物件,被医生来回摆布衣物脱了又穿,摆出难看姿势。在医院里,所有的难为情,都不值一提。我知道,身体健康,比什么都重要

  我明白所有事理,但是仍然会感觉到委屈

  Chapter 6

  我熬一锅绿豆汤。洗绿豆的时候,有几粒绿豆被遗漏在洗碗槽的角落里。第二天,它们一粒一粒地,都发了芽。

  复查结果出来了,没有什么大问题。

  夏天来了。什么东西都开始变得旺盛

  End

  我仍然没有办法窥探到阿Sam那个问题的答案。

  但是我想对自己说:恭喜你啊,活到了夏天。

  音乐/齐一 - 生命里的时光

  图片/《被嫌弃松子一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