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余生,做个贪心的女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余生,做个贪心的女人

2019-06-15 21:17:28 作者:九歌Patrick 来源:凌九歌 阅读:载入中…

余生,做个贪心的女人

  2019年6月15日 | 宜:独立强大

  晚安曲:陈洁仪《遗憾

  金庸的小说《倚天屠龙记》中,郡主赵敏得知张无忌要和周芷若成亲之后,在他的婚礼上说过一句话:我偏要勉强。

  小时候读书,常听老师讲:做人不能太贪心。是自己的不强求也会来;不是自己的,在勉强也无用。

  可有些东西,你不讲,他不说,把希望寄托在别人身上,最后只能遗憾错过。不如自己贪心一次,去追求自己想要的东西。

  感情贪心

  人生几十年,每个人回首往事都会留下许多遗憾和后悔无数次深夜醒来,想想曾经深爱却无法在一起的人,心里总是忍不住想:要是当初主动一点就好了。

  两个人碍于别人的看法,谁都不敢先踏出第一步;或是碍于面子,怕先开口的人不被珍惜,就这样在带着期待,在彼此的沉默中慢慢越走越远。

  多年以后,那个曾经爱着的人,变成一个躺在通讯录里不说话,也舍不得删除的人。无数次在对话框里打出一大段话,想了想却只能删除。

  忽然间发现,你们的关系进一步多余,退一步可惜;当初亲手删掉一个人,后来又拼命打听他的消息

  仔细想想,别人的看法,无关紧要尊严,其实都比不上一个爱你的人重要。我们有时总是把决定权交到别人手里,总是容易错过真正重要的东西。

  有些东西不能等太久,否则就像夏天棉袄,冬天的蒲扇暴雨后的雨伞,就算得到也失去了原本意义,想做的事赶紧做,不要给人生等来太多遗憾。

  我们都是平凡普通人,想要的东西,一定要自己动手争取。女人,或许天生就是为爱而生。愿意去爱,渴望被爱,如飞蛾扑火执着。爱了就去争取,争取到了就一定要过的幸福,争取了却得不到,那也没遗憾了。

  财富贪心

  苏岑说:一切的矫情暴躁,要么是因为缺爱,要么是因为缺钱。一个人,想过上安逸平和生活,想要心境开阔自由无拘,钱和爱缺一不可。因此,必须奋斗才能幸福。

  人最缺的有两样东西,一个是爱,一个是钱。

  这世上最难预测的,就是人心。你永远不知道别人口中那些山盟海誓是真是假,有可能今天还爱你爱得死去活来,明天就走得毫不犹豫

  慢慢想明白了,总是从别人身上找安全感,不如自己给自己安全感。这个世界上,只有攥在手里的钱,才是最能让你安心的东西。

  女人,你可以没有美丽脸蛋,也可以没有动人身材,但一定要有钱。钱不是万能的,但没有钱,却万万不能。

  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发现:今天的女人,已不再是依靠人才体现价值附庸。嫁人、生子也不再是唯一能给女人提供安全感的东西。她们既能赚钱养家,也能相夫教子,如一根根野草般在贫瘠世间奋力生长

  辛苦地赚钱,不是因为我多爱钱;而是因为不想因为缺钱,在别人面低三下四。我只希望在父母年老时,我能尽一份孝心,在孩子成长时,我不会囊中羞涩

  这个世界功利现实, 兜里有钱,才能进退自如

  对自己贪心

  路遥说:生活不能等待别人来安排,要自己去争取和奋斗;而不论其结果是喜是悲,但可以慰藉的是,你总不枉在这世界上活了一场。

  小时候哭,是觉得自己委屈。长大了哭,却是对自己失望人生在世,谁都无法拒绝成长。

  渐渐长大,要学会自己面对一切了,也不再是被所有人让着的小孩子了。告诉自己,现在该是你保护他们的时候了,记住,路是自己选的,就不要后悔

  不管你在深夜有多么难过、有多少负能量,早晨醒来生活还要继续。一个对自己贪心的人,永远不满足于自己的现状。你要努力强大起来 然后独当一面。 

  余生,做个“贪心”的人,只要是属于我的东西,我都要努力去争取。不怕争而不得,只怕年老时回想自己的一生,把碌碌无为当成平凡可贵

  愿你有无畏勇气,又有冒险的底气。能去寻找诗和远方,也吃得了路边的麻辣烫,独立强大,又有深处柔软

  大家好,昨天九歌和朋友一起看了一部名叫《遗愿清单》的老电影故事讲述了两个身患绝症老人,在生命中最后的时刻,去尝试做那些自己一直想做,却不曾做过的事。

  电影中一句台词让九歌印象深刻:我们不能总是想着等到我以后有了钱,有了时间,或者什么其它的条件成熟了以后,再去做一些我们早就想做的事情。因为你永远不知道你是不是一定能够看得到明天早上的阳光

  朋友看完感慨地说:“一直想去学潜水,可总是给自己找借口,再赚一点钱,找个更专业教练;再工作一段时间,多攒几天年假……现在,我不想等了。”

  屏幕那端的你,近期有什么想做,却一直找借口没去做的事?在留言区和九歌说说吧。

  ✎作者:凌九歌。在喧嚣的世界里,我们都需要安顿心灵港口。在这里我们用文字温暖你,用声音陪伴你,愿你与孤独握手言和,重新拥有对抗未知的勇气。微信公众号:凌九歌()。喜欢九歌可以关注微博@凌九歌echo,与九歌互动

  ▼ 往期精选好文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