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梦中的合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梦中的合唱

2019-06-17 14:33:09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梦中的合唱

  梦见去了哪座冰雪城堡,梦中我知道自己故地重游,但现实中却不曾去过那个地方。梦见几十只因寒冷绝望老鼠舞台衣冠楚楚地列队合唱歌声极为忧伤。这么冷的天做这样奇幻的梦很是怪异,老鼠和城堡童话一般。

  一向我是怕冷的,这冷竟然也透进了梦里。而我与老鼠素无交情,竟会梦见它们的合唱,还西装革履的。有时我怀疑那个做梦的人是否还是我自己,因为在梦里,我是一个和白天醒着时完全迥异的人,常常会身处完全陌生之地。

  然而梦中的陌生之地,梦中的我却那么熟悉,仿佛那是我某一世的生活地。梦中我像回到多年前的故地,我清楚知道那里的景象我会遇见谁,他会问什么,要怎么回答,都像记忆重现一样,在那个不存在的地方,幻像一般的。

  梦中的歌声,是我在现实中不曾听过的,在梦里却让我感动落泪。老鼠们的合唱,竟让我有深深共鸣。它们是用什么样的语言演唱,我已经记不真切,但那旋律是忧伤的。梦中的寒冷,梦中的城堡,都那么真切,似乎飘着雪。

  幸亏梦中我并没有变成老鼠,只是显然老鼠和我是心意相通的,我能感觉到他们对未来迷茫冰天雪地里的鼠国还能存在多久?在城堡的舞台里,那些老鼠们大概曾经历过温暖日子,他们忧伤的歌声里有着对温暖的向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梦中的合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