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听阅读达人讲故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听阅读达人讲故事

2019-06-17 15:44:52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听阅读达人讲故事

  术德生,一位行走在铁路线上阅读达人,从济南西车务段到市图书馆,每天徒步6.3公里,这一走就是11年。2015年他发起尼采读书会,600余万字、100本读书笔记,500余场公益活动见证了这位致力于经典阅读推广的济南市推动读书人物的心路历程

  新年伊始,术老师牺牲休息时间,在历城区家庭教育指导研究中心分享他的读书故事,并结合亲身经历就读书对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的影响,读书会的候选活动形式、活动攻略以及核心活动流程进行精彩阐述

  接受教育,是一个人为了实现人生目标而必须经历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最重要内容是:认识自己未来会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

  孩子之所以上学,是因为他们要为未来的生活做好充分准备。教育的价值在于唤醒每一个孩子心中的潜能帮助他们找到隐藏在体内的特殊使命和注定要做的那些事。

  实际上,一旦一个孩子认识到自己未来将成为什么样的人,就会从内心激发出无穷的动力去努力实现自己的目标。对于人的成长而言,这种内生性驱动力要远比外部强加的力量大得多,也有效得多。

  青少年应该阅读什么书?可以依凭他们的兴趣,把发言权选择权还给孩子,作为师长明白培养阅读习惯最重要,在这个阶段,“量”远比“质”更重要。孩子们积蓄了越来越多的知识体验感悟需要一个表达交流平台,以提升表达、聆听、理清观点和共同探讨等诸多重要能力。读书会恰恰就是一个能够满足他们诸多需求的阅读交流平台。

  当下教育聚焦核心素养,小而美的读书会活动,锻炼提升了学生沟通交流意愿乐观开放态度、倾听他人的能力、移情能力、学习能力、自我适应调整的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

  “生活中不再只有孩子”

  “治愈你的一切不擅长”

  “精神的彼此滋养

  “不愁没人一起读书了”

  ……

  术老师悉心总结出“爱上读书会的32条理由”,深入浅出诠释了读书会重要意义。阅读不怕晚,读书会也不怕人少,只要行动,只要做起来,就会生长出无限的可能性

  阅读照亮人生,术老师侃侃而谈自信满满。人这一辈子,总是要在某些时刻,为了自己相信的事去做点什么。

  “你永远不知道触手可及的那本书里,有怎样的精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听阅读达人讲故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