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分享,才会得到更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分享,才会得到更多

2019-06-18 19:48:08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分享,才会得到更多

  分享,才会得到更多

  文/赵元波

  土地刚下户那会儿,父亲镇上种子站买了一种糯玉米的种子种在坡地上,希望在秋天的时候,能吃到香甜软糯的青玉米。

  这些玉米长势不错,更主要的是,这种玉米比起一般的玉米来,一棵玉米树就背两苞玉米棒子好吃又增产,何乐而不为呢。

  出乎意料的是,到了秋天的时候,父亲种的玉米收获后,玉米棒子吃起来又硬又柴,口感很差,根本就不像是糯玉米呀。

  第二年的时候,父亲干脆就把剩余的玉米种子免费送给了我家玉米地周围的几家人,让他们也种上同样的种子。这年秋收的时候,我们这几家都吃到了香甜软糯的青玉米。

  我有些想不通:为什么我家单独种糯玉米的时候,吃不到纯正的糯玉米,而周围几家人家也种上了同样的糯玉米,就能吃到纯正的糯玉米了呢?

  父亲笑着解释说:这你就不懂了吧,光我们一家种糯玉米的时候,别人家种的玉米花粉就飞到了我们家的玉米上来,糯玉米就成了杂交玉米,口感自然就差了;而周围的人家也种上糯玉米的时候,花粉都是一样的,自然就能收获纯正的糯玉米了,这就是分享带来的结果

  经他这么一解释,我一下子明白了。其实,在生活中,也是如此,善于与人分享,你就会得到更多;私吞,独占,一个人吃独食,也许你什么也得不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