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要和愚蠢硬碰硬,要学会向愚蠢低头|香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不要和愚蠢硬碰硬,要学会向愚蠢低头|香北

2019-06-18 16:46:13 作者:香北 来源:新文化情感倾诉 阅读:载入中…

不要和愚蠢硬碰硬,要学会向愚蠢低头|香北

  原创稿件,未经书授权

  禁止网站、APP以任何形式转载改编,违者必究。

  主持人:香北

  倾诉者:大明(化名) 男

  香北老师您好,我从十多年前订阅《新文化报》,就开始读您写的情感倾诉文章。一直以来我一直是个积极乐观向上的人,两口子感情很好,儿子,我觉得教育的也很棒。朋友相处的也很融洽邻居关系也很好。但是最近这两天碰上的事,实在让我很不开心

  首先我说第一件,我住的是老楼小区,没有物业管理的那种,楼道里都是灰尘蜘蛛网,这两天我正好有时间,我就勤快勤快收拾收拾吧。我也争求了楼上楼下的意见。拿水冲冲,二楼住户是新来的,这家伙把我数落的,我就不细说了。他家门口脏乱差。行我这“活雷锋"活该,费力不讨好。

  最气的是今天晚上。我领儿子回家晚上八点二十分,小区车库里有几个人喝酒。穿出来一个小狗直奔我儿子来汪汪了,这给我儿子吓的直叫唤。我这当爹的一着急,手里拿着袋子就抡那条狗。

  狗主人就在车库里喝酒,出来个女的就说这狗不咬人,你这样抡吓着狗了,一顿“巴巴”,得我这又错,我就说你看好你家的狗别吓着孩子。他老公整一句,吓着咬着领你上医院

  行,我认为孩子在身边,我也别知声了,领孩走吧,他老公又整一句傻X。我就当孩子面我就没控制我自已,我说你骂谁呢?我说吓着孩子你领上医院吧!

  他开始指着我骂的更难听的了,我这火就上来了,我就指着他骂回去了。我这当孩子面是真不应该这样。我都想报警了。后来狗主人的朋友出来,总算说了句公道话,都一个小区的拉倒吧。深夜了,睡不着了,我也怀疑自己真的做错了什么吗?儿子被狗汪汪,我保护儿子,我错了吗?清扫楼道,为了大家干净,我错了吗?唉,心里不舒服,不知道怎么样迈过个小“坎”。请香北老师指教。

  香北有言

  提笔写一个故事送给你。

  小花新来到一家公司,被分配到一个部门。部门里有六个人,小花想和每位同事都处好关系,于是她给每人买了一束鲜花,送给她们。其中有五个人收到花后特别高兴,也回送给小花一些礼物。大家相处融洽。

  可让小花感到不解的是,有一位同事小梅,不但没有接受她送的花,而且特别反感小花的这种送花行为。小花很生气地心想,我送同事花有错吗?如果不喜欢,可以不接受,干吗甩脸色给我看,干吗说那么难听的话,一个老同事对一个新同事这样好吗?太没礼貌了吧?

  小花迷茫了,想不明白小梅这个人了。

  其实小梅患有鲜花过敏症,她又正处在找对象年龄,所以不太想同事知道自己有过敏症这个小毛病,所以她很不高兴有人送她花,而她真的是不会去委婉拒绝别人的好意,所以当小花送她花时,她不但没收,还直接把她怼了,说了让小花心里不舒服的话,可是对于小梅来说,她可没有想到小花心里会不舒服,她更不会在意与同事间关系的好坏,她回到家,该吃吃,该睡睡,在这件事的处理上,这就是小梅的一个认知水平

  大明,读完这个故事,你有什么感悟吗?还会因为那两件事生气吗?今晚应该能睡个好觉吧?

  做人永远记住,你面前的那个人,他对事物的认知水平,可能和你一样,有可能高于你,也有可能低于你。

  在这周一的情感倾诉文章点评中我说了一句话“对牛弹琴,你就是把自己气死了,牛也听不懂。”

  那遇着牛怎么办啊?

  司马懿是三国时期著名人物。司马懿说过这样一句话“不要和愚蠢硬碰硬,要学会向愚蠢低头。”

  我把这句话后加几个字吧,不要和愚蠢硬碰硬,要学会向愚蠢低头,然后转过身笑一笑。

  那是一种怎样的低头,怎样的笑呢?我才疏学浅,我不知道。什么人才是愚蠢的人呢?我也不知道。不过我知道你和我一样,时常反省自己,你向我倾诉的过程其实也是一个反省自己的过程,这样做非常好。

  这个故事,还有我个人的一些感悟已经送给你,谢谢你多年的阅读,让我们继续共同成长,一起学习,这样至少有一天,我们虽不知别人是怎样的一个人,他们的认知水平高低,但是我们会知道自己到底是怎样的一个人,我们的认知水平是高是低。祝愿开心快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