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特别的爱给特别的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我

2019-06-19 07:31:02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我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我(580字)

  文/宋劲

  娘走得早。爹把我和妹妹拉扯大,当我到了18岁,爹就不管了。我进了一家公司后,爹竟然叫我自己出去租房住。

  当时,还没出嫁的妹说“爹,别让哥搬走吧!他一个人在外挺可怜的。”

  爹说:“不行,他如果在50岁前还闯不出什么名堂,我就不认这个儿子。”

  妹妹嫁人了,我还是单身汉,于是向爹提起:“爹,妹出嫁后,家里更空了,不如让我回来住吧?”

  爹说:“不行,你的住房要凭你的实力攒钱去买。我一个人现在住这房是大了点,但也正好给我为你找个后妈创造机会。”

  从此以后,我发奋图强经过三十多年的打拼,终于有了妻子房子车子孩子并且手头还存有一沓厚厚的票子

  我记恨爹,认为他自私。这么多年来就一个人住着那大房子,帮我兄妹俩找后妈只是个借口

  最近,爹常给我打电话:“儿子,你的年纪也不小了,平时也要注意一下身体了。爹煲了汤,你们回来吃饭吧!”谁稀罕你的汤,老了才想到要我们回去陪你了吧。我常这样想,于是也就常在电话里拒绝了爹。

  一天,乡下与我年龄相仿的表弟来找我。从他的穿着气色就可以看出他生活得并不好。于是我想帮他在城里找一份工作。他却说:“太迟了,像我们这个年纪不适宜太奔波了。我们家有家族性遗传病,四五十岁就会患者高血压。你爹明知你娘家有这种家族遗传病却还娶她。”

  难怪最近老觉得力不从心。第二天我就去了医院检查,果然查出有高血压。转念一想:好险啊!好在前些年攒够了养老的钱。

  当天晚上,我买了些老年人补品,一家三口上我爹家看他老人家去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