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次际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次际遇

2019-06-22 19:26:30 作者:后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次际遇

  从去年十二月份,我们圣诞节在操场上相遇,不知道是无心,还是有意,我们就那么巧的遇见了。刚从图书馆出来的我,偶尔会去操场散散心,或许那天我也被节日气氛感染,心里有些闷。         我原本计划着只走俩圈,操场上人不多,几个人比较分散。我脑海里想着事情,慢悠悠的晃着,天上突然飘起了雨,仿佛要湿透我这个忧郁的心,浓重氛围似乎被冲散了,又加重了,雨季加重了心情忧郁的背景。我从书包里,拿出了伞,不甘心不走完这俩圈,突然就想在这雨中走走。

  或许就是这个决定,让你出现了。你冒冒失失的躲进了我的雨伞里,似乎一点都不尴尬顺理成章的叫我往旁边挪一挪,我心中的惊讶和很少接触女生,让我此刻有些呆滞,突然不知道该怎么办,尽量的把雨伞往她身上靠,不由得我自己半个肩膀就出了雨伞的边缘。我的老脸竟然红了,感觉浑身有点热气,渐渐的消散下去。         我开始了第一句话,外面雨挺大的,你住哪里?西区,东区,同大,还是三里。我送你回去吧,不然一直停在操场上,我的衣服快湿透了。你似乎才意识到,看了露在外面的半截,和我尽量和她保持的距离。笑了笑说:“没想到,学校里还有这么傻的男孩子。”一副看破尘世眼神。后来我才知道,那一切都是装模做样,这个大大咧咧的形象都是假的,是个很胆小小女孩,一个很少跟男生接触的小女孩。她说那次,身体不舒服,来了生理期,钻进雨伞里,也是下了很大的决心,为了避免出现什么问题,还特意好好看了看我,才敢的。

  因为这次,她或许感到心里愧疚吧,就请我喝了杯奶茶,渐渐的熟悉起来。我们俩每天都在微信尬聊,后来我们俩为了省钱办理了一张健身卡,每次我就会在旁边等她,其实我也不好意思用,就是每天都会跟着一起去,感觉自己已经变成了拎包一族。因为经常在一起,变得越来越熟悉,越来越有默契。谈的事情就越来越多,仿佛每天都在告诉对方我在的感觉。我频频被她喊着,仿佛一个小跟班。她经常问我在哪,在哪里吃饭,说要来蹭饭。我们定下了一个相同目标

  之后我们就在图书馆里并排坐着,她过一会就拿起手机,过一会就趴下去。那天,我第一次收了她的手机,揪了她的耳朵,她俩眼泪汪汪的看着我,我的心咯噔一下子。不知道哪天,我意识到,这个小姑娘变成了我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会因为她笑而开心,不来而失落,每每都会习惯性摸摸她的头,她会牵着我的手,似乎好像每件事都有她的影子

  三月九号那天,我拿到了委托美院学长画的那幅素描画,花了一些钱装裱,包装起来。依旧像往常一样,一起去图书馆,九点的时候,她会像往常那样,闹着说困,要回去,其实就是回去追剧。那天或许有些不寻常,我趁她趴下去的时候,悄悄地提前走了,我得去拿我准备好的那个礼物。我等在图书馆外面。

  不久我就看到了她气呼呼的表情出来,看见我冲她笑,就跑过来要打我的那幅状态,和我突然掏出礼物的惊讶,那个场景我一直一直记得。她仿佛忘记了之前的事情,说着:“看在你送我礼物的份上,这件事就算了,下不为例。”         学长的素描真的是栩栩如生完全诠释了这个照片,我偷偷的在边框上刻了:“我们在一起吧,我可爱的小房同学。”

  那天,是我们熟悉之后第一次,我没有送她回去,她留下了一句,好的。就抱着盒子跑了。好久好久,才打电话喊我出来。说了一句:“平时看你傻里傻气的,是不是早有预谋。”        那天起,小房同学变成房宝宝,真的是什么事都要知道的,也是什么事情都要告诉我,我们俩完全没有了秘密。我们开始了日常情侣生活,吃饭,看电影,攒钱旅游。

  我们大学前俩年没想到都是有兼职,攒下了一笔不小的存款。后来我为了纪念我们的美好,就偷偷的开启了公众号,想保存这所有的瞬间。可是没俩天,就被她发现蹊跷,问我是不是背着她干什么坏事了。我起初挣扎说没有,后来他就是泪汪汪的看着我,“小王同学不爱我了。”          我就全盘说出来了。她使劲要看,我就给他看了。她说了句秀恩爱死的快,而且你把我拍的这么丑,不行不行,不能放上去。但你还是每天要写,写给我看。那个公众号,就放你以前写的那些东西,听到没。

  这是我家房宝宝第一次发话,怎么敢不听,就开始做起了历史公众号。依旧使用着“话小房”。原本用的小房的照片也变成了我自己设计的丑丑的标志“NS”,连起来就是“你说话,小房”。起初是为了让更多的人祝福我们,我才开始为公众号引流,开始写头条,没想到得到了头条的大大的赏识,得了俩次青云计划,也被小房敲了俩次饭。每次都要我烤肉,看着她吃,可是每次都放豪言要吃三盘,每次就吃半盘,剩下都是我一个人在收拾,还要振振有词,哈哈哈。

  这半年里,或许是我最快乐日子,因为小房的存在,三月份我们去了武当山,五月份我们一起去了南京,看了看我的家里人,我第一次把小房安置在我的小卧室里,自己睡在外面,第一次为她做了早饭,也享受了家一样的特有的二人世界。我看见小房在我爸爸妈妈装着一副很贤惠样子,我就很想笑,可是她就眼巴巴看着我,让我不要戳穿的感觉。今年暑假 我就要呆在武汉,见见小房的父母,虽然有过一俩次视频,不知道为什么心里很是胆颤,虽然小房一直在鼓励我,不过心里还是怕怕的。

  那个不经意间,让我感受到了人生中最美好的相遇,那个最美好的人,那个愿意陪着你,那个依赖你,鼓励你向前的小房,一直一直都会在心上。我们前半生二十年一直一直为着这次相遇而努力,或许不是最好的我们,但一定会是最努力,最理解的我们。

  希望大家祝福我们,也祝愿大家,终究会遇到那个可以让你包容,让你依赖,让你努力的那个人。小房不让我放她照片,我也不敢放,怕她生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次际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