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迟到的夏雨,孟秋里淅淅沥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迟到的夏雨,孟秋里淅淅沥沥

2019-06-25 19:16:36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迟到的夏雨,孟秋里淅淅沥沥

  今年整个夏季,天气干旱气候干热,雨总是那样吝啬,一共只下了两三场雨。

  人们在盼雨、期雨,夏雨还是姗姗来迟

  初秋去了一趟临沂。在滕州到临沂的沿途路上,看到庄稼被旱得蔫蔫的——玉米叶打绺,花生秧干枯,核桃叶焦黄,生命力极强的小草也没精打彩、有气无力的趴在地头上。其境况着实让人痛惜,惋惜

  今天早上天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小雨时断时续,时大时小,2点多钟天空中打了几个轻雷,却不见暴雨如注,还是雨点淅淅沥沥。虽然一天的雨量不大,但这是夏季迟到的雨,初秋早来的雨。

  站在荆河岸边,迎面吹来一丝丝湿润的、凉意的风,这应该是报告秋的信息是的炎热夏天经过去,秋天已经到来。

  我喜欢秋天里,淅淅沥沥,缠缠绵绵的雨,她送走了燥热,迎来了清凉,给人带来爽爽的惬意

  后记:

  昨天写《迟到的夏雨,孟秋里淅淅沥沥》,抱怨今年的夏雨下得少,怨恨夏雨吝啬,老天爷受到了羞辱产生愧疚感,不知是生气,还是补偿,夜里竟然下了一夜的暴雨。雨呀,扯天倒地,一直都没停息,好像把一夏拖欠的雨,孟秋时分全部补偿过来。

  迟到的夏雨,早来的秋雨,对你的到来,是愁还是喜。你为什么不出现在夏季,却在初秋里肆无忌惮的下呀!你想弥补你的过失,但地里的庄稼已经干枯,你想把她们泡过来吗?为时晚矣!为什么、为什么你不是夏雨,却是早来的秋雨,我恨你——夏季里干旱,秋天里送雨!

  不过我还是一夜无眠,倾听你哗哗哗的声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