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谁能给你健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谁能给你健康?

2019-06-27 05:08:35 作者:沙海铁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君明显地要比四十岁出头同龄人瘦许多,他常常觉得,不是这里不舒服,就是那里不对劲儿,时不时地跑医院,看医生。他总是希望,哪个医生能够给他开付灵丹妙药,让他胖一些,健康点儿

  可是,那么多年过去了,时至今日,他也未能如愿。健康的灵丹妙药,不管中医,还是西医,多么高明的医生也开不出来。因为,这种灵丹妙药哪里都生产不出来,它只存在于每个人自己手里。

谁能给你健康?

  多数人认识到这一点,总要有一些时间,或经历些什么事情。就拿我自己来说吧——

  三十多年前我还是一个中学生时候,当时中考体育要求是,男生只要百米跑通过,能够做六个引体向上,就可以及格。通过锻炼,我勉强可以做六个引体向上。高一的时候,体育课立定跳远后,我肚皮疼了很长时间,连笑都会肚皮痛;推铅球推不远。每每夏秋之交必定闹一次痢疾,严重的时候,感觉久蹲后站立都费力;人也瘦的厉害。这些,让我意识到:自己的身体很差,需要通过锻炼,强身健体

  后来,听说长跑可以增强体质。于是,从高二开始,每天下午一个小时的课外自由活动时间,我和同学到校外的一条土路上跑步,一个来回有五公里。这样,一直坚持高中毕业中学时,无论是早晨集体跑操,还是体育课、课间操,我都认真完成。虽然人还是很瘦,但是健康状况良好精力充沛。这为我以后的健康状况打下了良好基础

  大学时、当老师时,很长时间,我都坚持天天晨练,做自己学习广播体操

  后来,虽然我罹患脑干出血,不能走路,但是,其原因不同于一般该病的患者高血压,或者大量抽烟、嗜酒之类的,而是因为脑血管畸形;这是任何健身活动,都不能防范的。不过,我并没有因为疾病颓唐,而是利用以前的健身知识经验总结出适合自己的健康口诀:抛弃奢望,丢掉幻想作息规律心态阳光饮食合理,锻炼如常;睡眠充足快乐安康。另外,编排了自己力所能及轮椅健身操,摸索出适合自己的健身活动。

  虽然患病住院一个月的时间,几乎没有吃过饭,人也瘦了不少,但是,因为基础体质好,很快得以恢复正常。每天按部就班地完成锻炼,使得我多次体检,各项指标均为正常。

  在人生路途中,大多数人都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关键是遇到问题时,不气馁,能够把自己的实际情况有益理论加以结合,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而不是把希望寄托在别人身上。

  不过,这世上如S君者,大有人在,他们总是把健康的希望,寄托在别人,或者他物身上。比如,有的老年人迷信某些保健品,或医疗器械之类的。还有的人,几乎天天学习中医知识,却不坚持做健身运动,等等。

  殊不知,健康和很多东西,诸如尊严坚强,等等一样,别人是无法给予你的。你只有自己做到:规律作息,平和心态,合理饮食,适当运动,充足睡眠,才能获得健康。

  2019/6/26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谁能给你健康?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