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荷叶,红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荷叶,红莲

2019-06-29 19:35:18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荷叶,红莲

  “母亲啊!你是荷叶,我是红莲,心中的雨点来了,除了你,谁是我在无遮拦天空下的绿荫?”再次品读令人伤感句子泪水不由自主地划过脸颊妈妈,你和爸爸离家去青岛经商,离开我足有一个月了吧?你知道吗?你们不在家的日子,我真的度日如年。虽然你隔三岔五的给我打电话千叮咛万嘱咐。可我小小的心里装满了委屈。看着同龄的小伙伴天天爸妈陪伴着、呵护着,他们可以随时撒娇,耍赖。可我呢?只能用羡慕眼神巴望着。幻想着如果我是那个备受宠爱孩子该有多好。

  妈妈,你知道吗?每次你给我打电话,叮嘱我要听爷爷奶奶的话,要努力学习,要注意安全,要做力所能及事情……我都在尽力克制自己情绪,吞咽着苦涩的泪水。哽咽着说:“我都记住了,你放心吧。妈妈。”不知怎么的,以前那个外向不拘小节的我走丢了。我也很讨厌现在的自己,谁会喜欢一个动辄哭鼻子小姑娘呢?可是我总是管不住自己的眼睛。你再三警告我,再哭就不给我打电话了。我知道你一定说的是气话,你的心里始终都不会放下曾经乖巧女儿

  妈妈,我曾天真地问过你,为什么不带我去青岛读书,那样我就会天天在你身边了。你无奈地说,孩子,你知道吗?大城市幼儿园一个月的学费就要两千多,这还算便宜的,读小学赞助费就要好几万。咱家还真的拿不出那么多钱来呀。听着令人讶异的天文数字,我无话可说了。妈妈,我也知道你们在外打拼很不容易,看着你比同学们的妈妈都显得憔悴苍老,我真的很心疼。说真的,我不喜欢那样的城市。

  可我也不完全喜欢现在的村庄,看不到妈妈,爸爸的村庄。虽然有成垛成垛的麦秸秆温顺的牛和羊,安静的小池塘。可池塘的水都绿得发臭了,住在村里的人越来越少,许多人都搬走了,村子越发显得荒凉

  转移话题,妈妈,告诉你个好消息吧,这次我被评上市里的“文明使者”了。因为是暑假,本该是爸爸妈妈带着我去领奖的。可因为你们都不在家,只好由张老师带我去领奖,当我站在领奖台上,双手接过市领导给我颁发的奖牌,心里的激动无法用语言形容。看到台下张老师和蔼笑脸,我的眼睛刹那间模糊了,泪眼朦胧间,张老师的脸幻化成了妈妈的脸。妈妈。此时此刻我多想坐在台下的就是您啊。世界上还有哪一种爱能代替母爱呢?

  我知道还有很多像我这样的孩子,跟着爷爷奶奶在家乡读书,成为留守儿童;我也知道,还有很多像你们一样父母背井离乡忍痛割爱在他乡为了生计辛苦打拼。本是相亲相爱一家人,如今却各奔南北,各分东西发自内心地想跟你们在一起。

  请告诉我,如何才能做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荷叶,红莲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