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偶然的成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偶然的成功

2019-06-30 19:30:48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偶然的成功

  偶然的成功

  文/赵元波

  几条泥鳅在池塘里游来游去,轻松自在,十分惬意,没想到,岸边有个人看到了这几条泥鳅,于是,就用笊篱舀了下来,泥鳅把身子一扭,就钻进了稀泥里,一下子就不见了,那个人眼看着泥鳅钻得无影无踪,发誓一定要抓住这几条泥鳅。

  泥鳅呢,也不是寻常之辈,要抓到它们也绝非易事,接下来,有好几次,那个人都差点抓到了这几条泥鳅,泥鳅们都凭借泥巴掩护,一次次溜之大吉,让人一次次扑了个空。

  仗着池塘底的稀泥,泥鳅们肆无忌惮胆子越来越大了,遇到危险,往稀泥里钻就没事了。

  到了秋天,那个人把池塘里的水都抽干了,没有了水,泥鳅只能躲进泥巴里,那个人呢,卷起裤脚,把泥巴从手里一点一点地过了一遍,终于把这几条泥鳅一一给抓住了,养在清水里,让泥鳅无处可逃。

  几天后,那个人把泥鳅放进一口加了清水的锅里,里面有几块白豆腐,还有葱段和姜丝,这里面环境不错。那个人在锅底给锅慢慢加温,泥鳅们有些受不了了,一条条就往豆腐里钻,豆腐里真舒服,它们在里面准备美美地睡上一觉。温度越来越高,泥鳅们发觉有些不对头,想跑也来不及了,它们这才有些后悔:以往往泥巴里钻就能逃命,现在往豆腐里钻,只有死路一条,都是经验给害的,都怪自己把偶然的成功移植过来,悲剧就难以避免。

  生活中,不要把偶然的成功当做是自己的本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偶然的成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