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的流川枫,还在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你的流川枫,还在吗?

2019-06-30 21:15:40 作者:杨六直 来源:东七门 阅读:载入中…

你的流川枫,还在吗?

  本周《乐队夏天》,是猛男落泪的一期。

  Click#15哭完,旅行团哭;旅行团哭完,盘尼西林哭;盘尼西林哭完,马东哭……

  from《乐队的夏天》

  这还不算,其实在节目正式播出的前几天,以我工位为中心方圆20米内,就已经集体沦陷到了同一首歌里了,即《校花和流川枫》。

  甚至好几次看见我们的同事,边盯着屏幕上黑撒唱这首歌,边手里攥着一坨纸巾,时不时擦下眼泪,再补补妆。

  from《乐队的夏天》

  空气中弥漫着我熟悉的陕西话,还有羊肉泡馍、肉夹馍、水盆羊肉、擀面皮、油泼辣子、冰峰味儿

  这一切,都与黑撒乐队在本期的Encore曲有关

  《校花和流川枫》这首歌虽然是用陕西话演唱的,但它却超越方言本身的局限,让每一位听众都能带入自己经历故事,从中获得深切共情

  有的人从歌里看到了自己的校园爱情

  师大路的报摊,八里村的廉价出租房香水有毒的老梗,事实上那些爱情发生确切地点统统不重要,哪座省会没有师大路呢?还是哪所高校旁边,没有情侣出入出租屋

  重要的是,你听到这些地方时,想起的那个人

  from《乐队的夏天》

  校园爱情多美啊,没什么经济压力,10快钱在学校餐厅就能荤素搭配,两个人没事看看电影,晚上操场牵手遛个弯,最大的烦恼,甚至只是怎么应付期末考。

  他篮球打得好,即便爱玩游戏习惯袜子扔地下,可也懂得讨女孩子欢心

  她化妆还笨手笨脚的,出门随便套件T恤牛仔裤马尾一扎,却总能在功课上有自己独立见解

  那时两个人明明一无所有,却对未来充满了希望

  from《乐队的夏天》

  走出校园后,就像歌词里写的“想念距离拉远,也被时间冲淡。现实像一块橡皮,擦去了曾经浪漫”,两人就走散了。

  黑撒这首歌残酷在哪儿呢?它残酷在,到最后我们都得承认,谁都没有做错什么,没有车祸绝症第三者狗血剧情,我们最终没能在一起,就只是因为不爱了,因为不够爱。

  “这样的故事每年都发生,在这城市之中。这样的故事每年都结束,消失在风中”。原来我们没有任何特殊之处,我们谈了场煞有其事的恋爱,再顺其自然地分开。

  from《蓝色大门

  而有的人从歌里听出了自己逝去的青春

  得知黑撒要上《乐队的夏天》那会,我就在等这首歌,但据说他们觉得这歌传唱度已经很高了,想进行更多新鲜尝试,所以才一直推到了要离开舞台时才唱。

  我听到鼻子发酸,倒没想起什么爱情,只是因为歌里描述的地点,就是我研究生三年待过的地方,跟同学晚上到八里村撸串喝酒,为了期末避难跑去师大路咖啡馆

  from《乐队的夏天》

  这种集体回忆,最容易引发一个人对时间流逝感触。《校花和流川枫》每一次口琴响起,就跟音乐届的青春滤镜似的,往你本已幽暗心底柔光

  from《乐队的夏天》

  音乐的魅力可能也在这,同一首歌,不同的人会听到专属于自己的记忆,却又都能回归到同一种情绪泪点

  在这些引发强烈共鸣的音乐创作背后,是一群内心细腻创作者,即便他/她们表面上看起来木讷不善言辞

  在click#15和黑撒即将离开《乐队的夏天》这个舞台的时候,在场的乐队们一直为他们加油,甚至一众猛男在听黑撒Encore曲时,流下来铁汉的泪水

  旅行团鼓手徐彪好几次站来眼含热泪地为他们鼓掌

  from《乐队的夏天》

  盘尼西林小乐哭得眼睛通红,怕别人给看见不好意思,偷偷把墨镜给戴上了。

  from《乐队的夏天》

  之后采访小乐说到,让他感动的已经不只是单纯歌本身了,而是黑撒乐队都要离开了,但还是如此认真走心表演的这种态度,那种真诚特别打动他。

  刺猬乐队的子健,背着吉他挠挠头,跟个羞涩笨拙大男孩似的,说“从一开始特别不屑参加这节目,到现在特别舍不得大家,刺猬让《乐队的夏天》给弄柔软了。”

  是的,不止刺猬,就像旺福小民哥形容的那样,来参加《乐队的夏天》就跟参加夏令营小朋友似的,毕业时不想离开大家。

  from《乐队的夏天》

  从刚接触时彼此有些设防,甚至有点看不上眼,到逐渐接触下来,竟然表现出了如此强烈的不舍,这可能是他们一开始也没有预料到的。

  from《乐队的夏天》

  而在我们这些观众眼中,这么难搞的乐队其实内心是如此柔软的,也让大家认识到了他们更多的一面

  电影《蓝色大门》里有一段对话

  张世豪:好不甘心喔,整个夏天都快过完了,好像什么事情都没有做。

  孟克柔:对啊,好像就只有跑来跑去,什么事都没有做。

  from《蓝色大门》

  我们的这个夏天,因为《乐队的夏天》从新感受到了爱情、青春,也在这期节目中见证乐队8强诞生

  lt;<  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

  lt;<  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

  (特别鸣谢合作伙伴 海马照相馆 对《乐队的夏天》8强选手提供的拍摄支持!)

  我们做了很多事情,热烈快乐。其实无论乐队在节目中走到哪儿,我们对他们的爱会一直陪着他们走更远。

  当然,我们也以最大的诚意祝贺8强的出现,因为你们所有人,让我们有了一个无与伦比的盛夏。

  七门福利time:

  1.留下你喜欢专辑名/超级乐迷/乐队+原因,选取5条优质评论,送出专辑1张,6条优质评论,各获签名照1张;

  2.HIMO海马体2019春夏系列证件,一张,有效期至2019年7月12日。

  作者:杨六直,表达偏见

  你最喜欢的专辑/超级乐迷/乐队是?

  为什么?

  ?阅读原文,找回你的校园爱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