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以貌取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别以貌取人

2019-07-06 08:18:00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上午大约8点多钟,小倩匆匆从家里赶到男朋友新租的公寓,她已经在网上预约了一名清洁工准备利用周末进行一次彻底的清洁。因为男朋友最近在忙一个项目,经常加班加点,不仅晚上要加班,周末也难得休息

  这个周末男朋友又是加班,她只能过来开门,让清洁工工作

别以貌取人

  接近9点的时候门铃响了。小倩打开门,只见一个50多岁的大妈站在外面,手里提着一袋食物衣着很是朴素。小倩瞟了一眼,对她说:“快把东西放下,赶紧搞卫生去。”

  大妈吃惊地看着她。

  小倩说:“这是我男朋友新租的,必须彻底清洁一下。”

  “哦”大妈又看了她一眼,然后放下东西,拿起了扫把。她边扫边转头对小倩说:“我先扫,你去抹抹桌子。”

  小倩一天,生气起来,心想:“你凭什么指挥我打扫卫生呀。”她正要发作,门铃又响了。

  她嘀咕着:“谁来呀?”然后打开门。

  门外又是站着一位50多岁的大妈,也是衣着朴素。

  小倩没好气问了声:“你找谁?”

  “我过来清洁,我是你们在网上预约的清洁工。”大妈告诉她。

  小倩一听,蒙了。她扭头看了看屋里正在清洁的那一位,自言自语道:“这是怎么回事呀?”

  这时,她的手机响了,是男朋友打来的。他告诉她:自己妈妈昨天过来姐姐家,今天要过来新租的公寓。

  “啊!”小倩惊呆了,她仔细一想:屋里那位眉眼真的跟男朋友有些相似,可是,他们家有自己的产业,是很富裕家庭,在小倩的想象中,男朋友的母亲应该雍容华贵,怎么打扮成哪样子

  “你做不做啊?”门口的大妈见小倩发呆,也没让自己进去,忍不住发问。

  “做做做,你进来。”小倩闪身让清洁工进来,自己快跑进里屋,一把抢过大妈的扫把,一叠声说:“阿姨,对不起、对不起,我不知道是您,您赶紧歇歇。”

  男朋友的母亲抬头看了她一眼,笑着说:“以后别以貌取人,没事了,我们一起帮着干。”

  “不,您坐,您坐。”小倩想把男朋友的母亲拉到椅子上,却被她拒绝了。她还是对小倩说:“我们帮着干!”

  “好、好、好。”小倩无奈拿起了抹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别以貌取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