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每一个人都是过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每一个人都是过客

2019-07-06 08:17:05 作者:沉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每一个人都是过客

  江湖中的人来人往,每一个人都是过客,庸庸碌碌中淡漠记忆,却总会有那么一种感觉刻骨铭心的,总会有那么一种情意存在着。正如仓央嘉措的诗“一个人需要隐藏多少秘密才能巧妙地度过一生,这佛光闪闪的高原,三步两步便是天堂,却仍有那么多人,因心事过重,而走不动”

  昨晚受个人邀请,去陪几个文化名人喝酒。说着酸酸的话,喝着自命不凡的酒,让我很不适应。在这个物欲横流年代,竟然还有为“文人”而抓狂的家伙,实属奇迹。互相吹捧之余,气的我真想冲上去给他们一个耳光,谁和你们这帮不切实际招摇撞骗的人为伍。 难道真忘了“十有九八堪白眼,百无一用是书生!”

  从懵懂不经世事少年,到如今接近不惑的男人,虽然没有明晰界线,但已经不在会为虚名所累,做事知道深浅

  牛吹的差不多了,酒也都过量了。有人提议去他们聚会书画斋喝茶并且看新收集鸡血石。因为我对宝石兴趣,也就没做拒绝书斋不小,书画、根雕、方印、石雕都不少,主人借着酒劲收藏多年的石头宝贝也翻找出来,一一介绍起来。这是新疆的海蓝,那是辽宁的岫玉 ,这是黑龙江的鸡血,那是张家口的橄榄

  我问有西藏的吗,他摇头说不。问在座的众人答案还是不。于是大家开始聊起西藏,去过的没去过的一通白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每一个人都是过客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