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的一生,是该计较,还是不计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人的一生,是该计较,还是不计较

2019-07-06 08:16:52 作者:桂林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从记事时期开始,周围的人群就没有停止过;过于计较埋在心里。变得郁郁寡欢物质变化,所带来的浮躁的心,不断的在人群中扩散。

  豁达在一个家庭中是很难做到的,以至于不断地提高生活水平穷人也不会开心。斤“”斤计较本来就很常见,如果硬是要拉他一把,让他不计较会比登天还难,根深蒂固想法深入脑髓;这并不是要责怪,而是一种认为这种事就是对的,不容的丝毫让步。

人的一生,是该计较,还是不计较

  劝说却也是无可奈何,在他完全思考情况下,对他来说是一种噪音,而劝说着还不意识到的话,他的话那就真正的成为了“噪音”。如果劝说着知道了、也意识到了,却还是陷入了思维困局,因为你通常劝说的一般是自己亲人,尽管表现严肃认真,短时间会有一些警觉,久而久之。附和一句“我知道了”,尽管表现得温柔坦然,在那段时间那只是一个蚊子嗡嗡叫一般,劝说的最高境界是他意识到了;并且理解含义,做出其行为

  计较的优劣势,计较一定是错的这个想法是模糊的。计较优势在于计较的对象,如果计较的对象,自己强加的、不客观主观事情,那就一直饱受自我熏陶下的场面。无法自拔。要计较就计较,计较是可以进步的,不断的打破自己的认知,不断提高自己的自尊水平。事情不会做,该计较的是:我为什么不会做。被人羞傉时,出现两个自我;愤怒的、害怕的。这时怎么计较呢?

  愤怒的通常以更加难听的怼回去;害怕的通常闭口不答,以为事情这样就能够过去,却事与愿违。而大胆的说出我有不尊重你吗?我很尊重你。表现的你很计较、很合理。还能保持理智

  我属于害怕的自我,思考后,以我最大的勇气,声嘶力竭的喊出自己表达意思,可以感觉的到嘴唇在不断的颤抖着,就算对方不断一直说:“我就是不尊重你”的时候,才发现计较可以转移

  不懂得去思考,就不会好的计较。会好的计较就尽量的让它转化为你所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