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希望下辈子妈妈是我的女儿”,谭松韵一句话看哭千万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希望下辈子妈妈是我的女儿”,谭松韵一句话看哭千万人。

2019-07-06 22:15:21 作者:蒋同学 来源:有故事的蒋同学 阅读:载入中…

“我希望下辈子妈妈是我的女儿”,谭松韵一句话看哭千万人。

  世上最普通又最珍贵东西 就是父母的爱

  昨晚播出的《向往生活》里,谭松韵被问到有什么愿望

  她哽咽道:“我希望我能够梦到妈妈,我爱的人都能很好很健康还有个更逗的愿望是:我希望她下辈子做我的女儿。”

  说完,她用纸巾挡住了脸,我的眼泪也没忍住掉了下来。

  谭松韵说,自从妈妈出事之后,她很少哭,也从来没有梦到过她,她希望下辈子妈妈会成为她的女儿,这样她就可以照顾她了。

  “妈妈,因为这辈子一直是你在照顾我,为我遮风挡雨,为我付出一切,所以下辈子我想让你做我的女儿,换我来照顾你。

  我要宠着你爱着你陪你好好长大,把一切美好都给你,让你一直幸福的生活下去。

  和所有的妈妈一样,谭松韵的妈妈对她很好,支持她想做的一切。

  当年谭松韵一心想考北影,妈妈说,“我砸锅卖铁都会让你做你想做的”,最终妈妈瞒着她借了钱为她掏了学费

  仔细想想,每个深爱孩子的父母,为了孩子的成长、孩子的未来放弃了很多。

  保护的很好的我们,渐渐也忘了,父母也有过梦想,他们也希望能够自在的去这个世界看一看啊。

  只是,和他们的梦想相比,孩子更加重要,所以他们甘愿为孩子停下来,忘掉所有没完成心愿

  孙莉在被大家提起的时候,总是以“多多妈妈”、“黄磊老婆”这样的字眼出现

  但其实她也是一名优秀演员,出演过《书剑恩仇录》、《仙剑奇侠传》等多部电视剧

  在和黄磊结婚有了多多之后,她选择回归家庭淡化事业,所以久而久之,贴在孙莉身上的便不再是“演员”这个标签

  不乏有人觉得她全身心扑在家庭不是一件好事,但是她却表示,身为母亲,照顾孩子是应该的,她愿意陪着孩子成长,不想错过她们每一个阶段变化

  如今,多多成了众人眼里的别人家的孩子,她不仅聪明懂事,而且爱好广泛,前阵子更是在钢琴比赛中,拿下多个一等奖

  我想这和孙莉的付出与爱护有很大的关系

  父母在爱孩子这件事上,都是不遗余力的。他们生怕给的不够多,生怕让自己的孩子受委屈,宁愿自己吃尽苦头,也要给孩子更好的生活。

  我的一个远房姨妈,为了供女儿和儿子上学,每天都要打两三分工,早上5点就起来,晚上十一点才回家,顶着烈日工作好几个小时是她的常态

  虽然家里条件不是特别好,但弟弟妹妹们生活得很幸福,每次见到她们的时候,她们都洋溢着幸福笑容

  这个世界上,最普通却又最珍贵的东西,就是父母的爱。

  它给了我们漂泊动力追求梦想的勇气。当你一个人漂泊在外,每次想到家,都会有一种莫名依靠感和安定感。

  前段时间费玉清宣布退出娱乐圈,他用一封手写信告诉了大家缘由

  “这么多年来,为了达到更高的境界,我一直快步向前,却也忽略了沿途的风景

  当父母都去世后,我顿失了人生归属,没有了他们的关注分享绚丽舞台让我感到更孤独掌声弥补不了我的失落……”

  父母不在,收获鲜花掌声无人分享,回到家里,空荡房间冷清清。原以为家会一直在那,却忘记了父母也会有老去的一天。

  这世界上所有的关系都是为了相遇,唯有和父母之间,是指向别离

  我们又何尝不是如此呢?

  在父母的庇护下,一心一意追逐自己的梦想,收获了友谊,收获了金钱,却在不经意间忘记了他们也是需要被爱被关心的。

  对于父母来说,他们也不会轻易表达自己的想念害怕耽误我们的工作所以也很少问,你什么时候回家啊?

  所以我们便忘了,原来,他们是真的真的很需要我们。

  很多时候,我们总想着还有大把时间,让他们等等再等等。

  但却忽视了,他们真的没有那么多时间等下去了。

  综艺节目《儿行千里》中提到一个问题:你能做到每天和父母通电话吗?

  有位观众惭愧说道

  上学的时候还能坚持一周两次吧,上班之后差不多一个月一次了,现在如果没有特别重要的事情,我都不会主动和父母打电话。

  对我们来说,有重要的事情才会给父母打电话,可对父母来说,我们就是最重要的事。

  你觉得,你和父母相处的时间还剩多少?

  假设你的父母今年 60 岁,我们预设,他们还有 20 年的寿命

  20 年 *(过年 6 天 * 每天相处 7 小时+小长假 3 天* 每天相处 7 小时)=1260 小时= 52 天

  一本名为《别以为还有 20 年,你和父母相处的时间只剩 55 天》的书为我们揭露了真相

  原来,我们能够陪伴父母的时间就剩下52天了。

  你总以为时间还有很多,其实我们的时间早就所剩无几了。

  想到去年马天宇发的一条微博:“可能跟父母的缘分,真的太浅了。”

  是啊,是真的太浅了,你长大的同时他们也在慢慢变老,有可能一转身,就是永远

  不要等到物是人非的时候,才发现你给的太少,才后悔当初没有好好陪伴。

  趁着现在一切来得及,趁着父母安好,要去好好爱护和珍惜他们。

  龙应台说,人生短暂为人父母都是有期限的。

  其实,为人子女也是有期限的。

  我们没法让时间停住,时间也不可能停住等着我们成功然后再去孝顺父母。

  钱可以再赚,而陪伴父母的时间错过了就不会再有了。

  有些事,如果不做,就真的再也来不及了。

  就现在,给父母打个电话吧,告诉他们,我想你们了。

  - 这里有喜欢文章 -

  - 点击以下图片即可查看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