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什么你越安慰她越反感?你可能进入了说教模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为什么你越安慰她越反感?你可能进入了说教模式!

2019-07-08 18:45:14 作者:偷先生 来源:偷先生巴士 阅读:载入中…

为什么你越安慰她越反感?你可能进入了说教模式!

  很

  多男生遇到过这样的状况:当妹子因为生活或者工作的琐事情低落时,你去给她关心、给她安慰、给她鼓励、告诉她一些生活的道理甚至给她灌碗鸡汤。但最后你却发现,你的用心良苦,并没有给妹子的糟糕情绪带来任何转变。因为她会觉得:

  你在说教

  说教这种行为大部分人都反感的,女生尤其反感男生对她们这么做。我接触了那么多的兄弟,发现很多人并不理解,我给她出谋划策,找出解决问题办法希望她好怎么成了说教呢?

  好吧,我必须要让大家清楚一个概念,解决问题和妹子眼中的说教并不是一回事

  对于那些能恰当给出办法的男生,其实她们并不反感,甚至还会产生好感

  比如:妹子在聊天中和你说:

  最近工作太忙,总是加班,好烦呀。

  这个时候,如果你以过来人身份对她说:

  我也遇到过工作手忙脚乱的时候,所以还特意去系统学习了一下提高工作效率课程,挺实用的。我可以把课程推荐给你。

  当你把话说到这里,妹子如果真有需求自然会向你了解课程的详细情况,你能帮她解决问题,她对你的依赖感就会增加。即便她暂时没有这方面的需求,她也会觉得你至少能够为她着想,提出自己意见和办法,即便不太会哄人开心,但也算老实本分,你们的关系也不会因此出现疏远。

  那怎样算是说教呢?

  那就是妹子还没有说出自己遇到的问题,男生就各种品头论足了。你在那里指点江山激扬文字,但其实妹子根本就没想听你的道理和意见。你先入为主的各种教育,甚至还带些批评,只会让妹子对你无比讨厌。妹子眼里的说教,说白了,就是你对她的生活给予自作聪明干预

  曾经遇到的一个咨询案例,女生跟她说平时喜欢旅行,一年要出去两三次。结果这个男的就开始做人了:“你现在也不是小孩子,该给自己多存点钱了,旅行这种事情最浪费钱,走马观花吃喝玩乐,其实没什么意思的,你要多为以后打算比较好啊!”

  女生已阵亡。拜托,我跟你闲聊,居然被你莫名其妙训一顿?!

  或者是用刚才的对话例子

  妹子说:

  最近工作太忙,总是加班,好烦呀。

  这时候男生回了一句:

  其实职场就是这样的呀,那些成功人士可是比下属还更加忙碌呢,所以为什么不让自己积极乐观一点呢?效率管理的课程那么多,可以学的啊。

  从男生的角度来说,这是在表达自己的关心呀,让对方换个心态不是更好吗?但从妹子的角度来说,你所谓的关心,已经加入了很多说教,甚至是主观批判说者无心,听者有意。你这么做,对你们的关系进展是没有半点好处的。

  以下几种聊天方式,会陷入说教的误区,只能让妹子很无语。

  1 

  不会说话

  当妹子抱怨工作太忙,总是加班。

  男生便开始出谋划策,尝试解决妹子的难题了。但那些情商低不会说话的男生,却常用一些反问句来表达自己的关心:你为什么不能好好的规划时间呢?你上班之前怎么没去学习一下情绪 管理?

  诚然,男生是在尝试解决妹子的问题,但站在妹子的角度来说,她会觉得你是谁呀?用得着你这么来教训老娘吗?你难道以为老娘不知道“时间规划”和“情绪管理”的课程吗?难道学了这些就一定不用加班吗?

  你说的那些可能是对的,但你一上来就一个疑问句丢过去,已经把妹子的情绪搞坏了,她也根本没有心情再去听你讲下去。你们的关系不仅没有进展,妹子还无形中给你扣了分。

  2 

  方法太low

  男生同样是一片好心,也积极为对方出谋划策,但你的办法太过于低级。在妹子的眼里都是一些莫名其妙的点子

  当妹子抱怨工作太忙,总是加班。

  男生这样回复“你去跟老板摊牌,直接说你完成不了。

  妹子在心嘀咕:噢,在你眼里老娘就是那种会直接撂挑子的人喽?

  男生这样回复:“老板给你这么多事做,你应该去和他谈下加班费的情况。

  妹子在心里嘀咕:老娘我已经焦头烂额了,帮不上忙就算了,你还在一边说风凉话,我和老板谈不谈加班费的事,用得着你来操心吗?

  还有一些男生,遇到妹子加班到很晚的情况,会说:“熬夜对皮肤不好”“你应该早点”之类的话。

  妹子心想:你当我是三岁小孩呀,我也想早点睡,净说些废话

  看懂了吗,你的出发点是好的,是对于妹子的一种关心和体贴,但因为你的办法太low,根本起不到实质性作用,在妹子那里自然也无法加分

  3 

  心高气傲

  有些男生和妹子才刚刚认识,妹子并没有对你太多的依赖感。当妹子抱怨工作太忙,总是加班。男生却大包大揽的说(多半是玩笑话):“你不上班也可以呀,不要让自己这么辛苦,我养你呀!”你以为自己很man很有责任感,但其实在妹子的心里却是这样想:你是我的谁呀?拜托,我们还不熟,老娘我十年寒窗毕业后找到这份工作,就因为你的一句话辞掉吗?合计着在你眼里,我就是那种会乖乖待在家里的家庭主妇吗?

  你的一句话,不仅没有获得妹子更多的依赖感,反而她会升级到你们的三观巨大差异,这会严重阻碍你们关系的进展。所以,如果你实在帮不上什么忙,开一些自以为是心高气傲的玩笑,只会让妹子觉得你是自作聪明

  上面三种情况,都是你付出了自己的关心,但却陷入了说教误区,让妹子无语生气。其实这里的异曲同工就在于,妹子会觉得你当我是白痴

  所以,在妹子情绪不高的时候,安慰她其实并不复杂。只要你让妹子觉得你是发自内心的关心,并没有自以为是,你很在意她遇到的问题,你能解决,就真诚的提出来,你解决不了,你耐心聆听,让她表达情绪就好了,这样的表现基本都是及格的。当你抓住她的情绪重点,再去给予相应的情绪回应,就能让她和你产生情绪共鸣,增强联系感。我的课程《10节课成为聊妹高手》关于这点有详细讲解

  请记住,没有谁会享受于被批评被教育,“你怎么这样?” 、“你应该更努力”、“不要乱花钱”等等…这一类都是批评式的说教。没有哪个妹子会因为这种自以为是对你增添好感。

  想追到妹子,首先放下你的说教心态,学会尊重对方。

  文章分享给你身边的单身狗,就是对他最大的温柔

  偷先生抖音,关注了吗?

  来这里看活的。

  延伸阅读

  天时容易让妹子无语的话,你说过几句?

  还在尬聊?4个超好用的聊天技巧,拿走不谢。

  点击“阅读原文”,学习内部课程

  点个在看再走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