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谋定后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谋定后动

2019-07-10 08:16:41 作者:6494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谋定后动

  做事不能急,谋定而后动,这是这么多年总结出来的经验。这个经验,可是从无数糟糕经历中一点一点摸索出来的,只是有些可惜,好多人好了伤疤忘了疼。人在头脑发热的时候做出的决定十有八九是糟糕透顶的,正如一项调查显示的那样,超市促销的时候,人们买回家的东西,百分之八十是多余的,为什么呢?降价的牌子挂在那里,不买就会觉得吃亏了,不买心里就觉得不舒服,不会去想这东西买了干嘛,先搬回家再说。同事说他买车之前已经看好了一款车,可为了买的安心,他带着媳妇多逛了几家店,很不巧,他媳妇遇到了个熟人。算是熟人吗?中学同学,几十年没见,同事说,如果不是为了推销车,大概马路上见了连相视一笑都没有。销售员一个劲的跟同事他媳妇拉感情,同事他媳妇有些心动。“车么,只是个代步工具,要不就在这家店里买得了。”同事他媳妇动摇了。好在同事比较坚定,说再看看,拉着他媳妇出了店门。尽管同事媳妇满脸不开心,同事还是选择先回家。后来,冷静了之后,又货比三家,同事他媳妇承认自己当时有些冲动,好在有个坚定的老公朋友最近也在考虑买车的事,不过他还想买房。先买车还是先买房?车是消费品,而且就他现在的状况,车只是代步工具,自然实用为主,而房可是刚需。如此,必然是要先买房的。只是朋友也有自己的烦恼,他爱人想先买车,而且买个二十万左右的车。如今朋友陷入两难,买了车可就没有房子首付,可又说服不了爱人,买车买房陷入僵局。朋友做事理智,他想的明白,既然陷入僵局,不如就先放一放,只是爱人一个劲的在他面前念叨,还时不时的拿话来激他,着实让他为难普通人的烦恼就是如此现实,朋友前几日聊天时说,如果有几百万,买房买车都能搞定,何来如此烦恼。聊天时朋友说,他其实是想创业的,可如何干呢?心里有些想法却又不知该怎么实施而立之年,不如先买房改善生活质量,至于其他,往后再说吧。能听得出来,朋友也是在经历了纠结之后才决定要买房的,只是所谓的谋定而后动,也不是一件容易事。生活,有时候也是需要斤斤计较”的。当没有经济基础的时候,面子不过就是一张自欺欺人遮羞布罢了。正如前期新闻报道天价彩礼一般,没人去比较谁家的姑娘漂亮谁家的姑娘贤惠,只是一味地比较谁家要的彩礼高,如此,便陷入了恶性循环。也如买车一般,害怕被小瞧便一味地追求豪车,却不知超出了家庭承受能力之后,会直接影响生活水平。谋定而后动,说的不仅仅是做事前的三思,还有思考时的智慧。做自己承受范围之内的事,做不掣肘未来生活的事。万事把面子放第一位,不是生活的态度,接地气而又朴实才是生活的本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谋定后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