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煮饭给人的启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煮饭给人的启示

2019-07-10 08:12:15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煮饭给人的启示

  煮饭给人的启示

  文/赵元波

  小时候母亲用甑子煮的饭吃起来非常可口,就是没有菜,也能吃个饱,一直以来,我都认为母亲煮饭肯定有她独特方法

  这不,上个星期回家,我就亲自下厨用甑子给父母煮上一顿饭,同时也重温一下小时候吃甑子饭的美好时刻

  我像母亲一样,从米柜里舀出米淘洗之后就放入到沸水锅里煮上一段时间,用筲箕沥去米汤,把煮过的米倒进甑子里蒸,半个小时后,米饭熟了。我迫不及待地舀了一碗尝了尝,感觉这米饭没有小时候的那么好吃

  “怎么可能呢?”一旁的母亲说,“恐怕是有些细节把握好,才会出现这样的现象。”

  果然,我把煮饭的整个过程一一道出,母亲笑了说:“难怪口感不太好呢!”

  原来,母亲煮饭,总是先把米泡上个把小时,等米泡了差不多了,才开始下锅去煮,那样煮出来的米饭,一粒一粒的,软硬适中,吃起来自然口感就好。

  很多时候,我们做事情,看起来都差不多,可就是因为忽略了一些小小的细节,使得事情结果大相径庭差别很大。细节决定了同样一件事会取得不同效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煮饭给人的启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